教师开展创优工作要点

时间:2022-07-01 03:50:00

教师开展创优工作要点

为了能够使自己处处代表党的形象,时时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在新的历史时期争做一名模范党员,特制订计划如下:

一、政治理论上要坚定信念

同志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要体现时代的要求。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我们的党又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这也坚定了全国人民坚持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我将一如既往的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定。

二、思想道德上要加强自我修养

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加强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认真学习党章,明白党的性质和宗旨;彻底理解三个代表的真正含义。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切实解决好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分辨真善美和假恶丑,抵御形形色色腐朽思想的侵蚀。克服个人主义,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一事当前自觉地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克己奉公,关心和维护群众的利益,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克服享乐主义,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革命气节,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克服自由主义,树立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树立对组织、对他人、对个人高度负责态度,在办公室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任劳任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对待教师学生,要严格要求,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要如春风化雨滋润学生的心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打动学生,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三、教学成绩要不断提高

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强、水平高,也来源于共产党员的素质过硬。我,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的学习先进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新的教育教学理论,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因此,在教育教学中,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始终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努力使各项工作登上新台阶。要有创新意识。当今时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信息千变万化,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思想观念和知识结构也随之发生变化。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确立创新意识,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在工作中抓好课堂教学,向45分钟要质量、要效率,充分调动教师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使我校的教学质量有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