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争先创优计划书

时间:2022-08-11 08:35:00

党员争先创优计划书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培养下一代的光荣职责。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必须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上进。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更应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争先创优。

一、崇尚师德,为人师表

作为学校的领头人,本人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并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政治理沦,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公民道德建设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心广大师生的健康、工作、学校和生活,主动接受本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美誉度。

二、崇尚学习,提高师能

学习,再学习,这是教师终身的追求。平时工作再忙,也要始终不忘学习,学习先进的管理策略,学习前沿的教育理沦,学习成功的教改方法。在学校管理方面,实行“层级管理”、“目标管理”,行管人员分工协作,职责分明,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在教师管理方面,因岗用人,能级对应,优化组合教师资源。针对本校老教师多、老“民办”多的特点,加强校本培训,突出教学基本功的培训提高。每学期有一篇以上教育论文在县级以上媒体发表或获奖。主持好市立项课题的研究,力争取得良好效果。

三、崇尚奉献,勤奋工作

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出满勤。坚持深入教学第一线,上好一门课。结对帮扶一名学困生,主动关心其思想、学习和生活。坚持校长一日巡查制度,参与教学值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督促学校行政部门注意强化常规管理,确保校园环境整洁怡人,教学流程严格规范,后勤服务安全文明。

四、崇尚质量,追求绩效

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始终不渝地追求素质教育质量效益。

首先,要扎实开展好各项德育活动。在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德育处、少先队大队要认真组织开展各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多种学校文体节庆活动,确保取得成效显著。

其次,要狠抓教学管理,向课堂要质量,向40分钟要效益。加强校本教研,内强素质。在县教学质量调研中,要名列全县同类学校上游。公务员之家:

第三,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环境文化建设方面,要完善好绿化、景点文化,进一步规范墙壁文化。在制度文化方面,在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要深化“三风一训”及校歌、校徽内涵的宣传教育,逐步内化为师生文明素养。德育处在“六一”前夕要组织校园文化知识竞赛。

五、崇尚廉洁,干净做事

要坚持行政办公会议制度,学校重大事项实行民主决策。坚持校务公开制度,接受校内外群众监督。坚持大宗支出申报、审批制度。工作中不接受吃请,不向师生推销任何私人物品。注意勤俭办学,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改善办学条件上。

回首过去,我们群情激荡,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凌云!在新学期工作中,本人决心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深入开展教育科研,大力培植学校特色,为学校发展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