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创先争优个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2 08:39:00

党员创先争优个人工作计划

通过党员争先创优活动的学习,我进一步地认识作为一个党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这个责任感不仅要对自己负责,同时更重要的是对社会负责。我的体会是主要从两个方面来:一是从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来。没有国家的繁荣,就没有个人的发展;没有民族的振兴,就无从谈个人理想的实现。只有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人生才更有意义,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才会随之而生。二是从为群众谋利益的奋斗中来。为群众做了好事,群众发自内心的感激胜过任何奖励。只有每个党员在很好的履行自己的责任同时,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感,维护国家的利益,关心国家的大事,国家才会有希望,民族才会有希望。

一、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热爱学生,在师德修养方面争先创优,具有强烈的时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烈的自我完善意识和创新意识

通过学习同志《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树立起教师职业的光荣感;通过学习《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增强自我的法律意识。面对学生,要保证一颗平常心和赏识的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在工作中争创“三个一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该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爱岗敬业的先锋战士。通过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历次学习,触动很深,体会也很深刻,使我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并提醒自己,务必真学实做、踏实苦干,立足岗位,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本色。

二、在教育观念方面争先创优

教育观念是教师对教育的职能及如何进行教育的认识问题,往往对教师组织教学活动以至整个教育过程的成败起到一种先入的决定作用。树立创新性的教育观念,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发展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树立科学的学生发展观。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发展能力为主要目标,要鼓励创新性学习,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重视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树立符合创新教育要求的教学观。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级课题实验研究,敢于研究,争取出研究成果,每学期争取上两节教研课。回顾自己几年来所作的工作,有时想自己也努力奉献着,也做出了一些成绩,但与一些优秀教师比,自己的成绩就显得微小,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去工作,同时站在一个主人翁的位置多去思考全校的实际,并开展针对性的研究工作,以争取新的突破。

三、在知识结构方面争先创优

在当今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我必须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培养自己对信息的收集、梳理、吸收能力,不断地完善、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为更有效地引导、启发学生的创新活动提供不竭的源泉。在新知识、新问题层出不穷的当今时代,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学会学习,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在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创新教育的需要。我要学习各类教育书籍,提升自己的教育专业知识,我将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知识范围,大量阅读各类书籍,进一步增长自己的知识。

四、在教学艺术方面争先创优

在教学中,必须根据学生的实际灵活调整教学内容,创设生动活泼、使学生易于接受的教学情境,鼓励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和相互讨论问题,允许学生敢于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民主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创设良好的班级气氛和师生关系,注意发掘每个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新潜能。本学期学校政教处在艺体教师的常态课方面作了许多指导,我想,教师最重要的还是上好每一天的每一节课,我在常态课中,要精心准备,带头上好每一节常态课,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每堂课后要认真思考和总结,一定要坚持写好课后记,这是老师很重要的一笔教学财富,争取形成自己独到的观点,写两到三篇论文。

五、今后规划

在新的学年中,我要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关心国家大事,留心身边的小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注意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在同事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助与反思、完善自我中共同提高。

二、从大局出发,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个人利益为次。在同事中能树立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并做到:“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有困难找我”。

三、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尽力完成任务。注意总结经验、摸索出更好的工作方法,进而提高工作效率。虚心学习别人的先进工作经验,把自己的经验慷慨的传授给别人。

四、注意调动同事的工作积极性,共同努力,增强学校的凝聚力。

五、尊重家长,让家长放心、满意,为人师表,时时处处做学生楷模。严格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公务员之家:

我们正处在一个深刻变动而又极其复杂的时代环境之中,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党的建设的保证作用,最终依赖于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这就要求共产党员必须适应时代要求,必须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还要努力学习法律、科技和专业知识等,不能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有许多的事实也说明了这一点,如有的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放松了自己的学习,他们的所作所为落后于一般老百姓,在群众中产生不良的影响,有的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被时代所淘汰。因此,要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加强学习,同时我们要结合当前课程改革的实际,及时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这样才能走在时代的前面,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