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创先争优规划

时间:2022-06-03 10:13:00

党员创先争优规划

编者按:认真组织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紧跟当前形势,在事关大局、事关原则的问题上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先锋意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风、党性、党纪教育,严格按《党章》、《廉政准则》及“两个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党的知识宣传,加大组织发展工作力度,关心和帮助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每一位积极分子,认真贯彻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方针,保证党员质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为党组织增加新鲜血液。加强党员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教育,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和表率作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助手作用,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充分调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

党支部在党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创建“五好”党支部和推进党内“安全屏障”等活动中,决心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从严要求,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纯洁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带领全体职工完成各项工作,为实现社区工作目标做出贡献。特制定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规划:

一、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组织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提高党员思想觉悟,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加强支部领导班子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紧跟当前形势,在事关大局、事关原则的问题上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培养建立一个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勤政廉洁、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实现领导班子在管理方法、工作方法、工作作风方面的创新。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党支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经常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形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做好保证监督工作;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定期召开支委会、支委扩大会,研究本社区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先锋意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风、党性、党纪教育,严格按《党章》、《廉政准则》及“两个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切实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四、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坚持“”制度,坚持开展“创岗建区”、“创先争优”、党内“安全屏障”、争创“五好”党支部的活动,按照工作党委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党内活动,抓好党员个人达标、党小组达标、党支部达标工作。认真落实好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要求党员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关心群众工作和生活,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维护群众利益,充分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和实际困难,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虚心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五、积极开展党的知识宣传,加大组织发展工作力度,关心和帮助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每一位积极分子,认真贯彻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方针,保证党员质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为党组织增加新鲜血液。

六、加强党员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教育,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和表率作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助手作用,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充分调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培养一支思想过硬、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精通业务、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转变增长方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服务效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