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3 04:46:46

广播电视台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脱贫奔康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脱贫奔康工作,加快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分解下达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月计划的通知》现结合我台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二、工作目标

“回头看、回头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已脱贫退出的6户8人贫困户、一个已退出贫困村巩固脱贫成效,“防返贫”,建立贫困户退出后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果,确保脱贫成效可核查、可追溯、可持续。

三:深入调研工作,动态掌握第一手资料

一是每月进村入户时间不少于15-20天,全面掌握本村发展基本情况,积极加强与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就色隆村的全面建设发展规划、项目建设思路、可行性预测评估、及时提出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

四、强化责任

县广播电视台将把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要严格按照县上的统一要求,按时到岗到位,扑下身子,扎根基层,做好调查研究,熟悉各方面的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心实意、一心一意地帮助群众办实事。

五、计划安排

1、台主要领导每月到色隆村帮扶不少于10天,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每月驻村时间不得少于15天。

2、每季度为联系村农民夜校上课6次。

3、全年再投资3万元继续扶持并扩大合作社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同时根据今年脱贫户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发展多产业化种养殖工作。

4、协助村支部、村委落实好新村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色隆村基础设施建设。

5、协助脱贫村完善好脱贫帮扶资料,做好帮扶痕迹管理。

6、协助脱贫村做好帮扶政策对接,同时加大帮扶政策宣传。

六、保障措施

1.强化责任机制。健全帮扶领导小组各成员工作职能,层层抓落实,确保脱贫工作落实到位。

2.强化调度机制。分解细化任务,把脱贫任务明晰到具体责任人,并保持稳定性,强化举措、确定时限、挂图作战,不脱贫不脱钩。

3.强化投入机制。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投入资金,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递增机制。

4.强化协作机制。要积极协同镇政府,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

5.强化宣传机制。加大宣传引导,以召开村民大会、开展农牧民夜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及张贴挂图等形式做实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