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5 08:58:42

文广局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今年,我台宣传思想工作将按照县委宣传部及精神文明办的工作安排,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及省、州、县重大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伟大社会主义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贴近”原则,为推动“1263”总体思路,加快九寨新发展、构建“三三三”发展格局、打好“五大会战”、建设三个“领先区”凝心聚力、鼓劲造势。

一、高度重视、责任落实

1、年初召集我台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任务分工,保证此项工作组织健全、人员落实。

2、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单位管理各项具体事务之中,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

3、将思想政治工作纳入支部主要议事日程,结合我台实际,全年召开2次以上分析研究会。

4、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

二、加强理论学习、重视理论宣传

1、认真开展党的十八大及省、州、县重大会议精神和政策形式教育,坚持每周二、五政治学习制度,并做到学习考勤、参会记录、学习笔记“三有”。

2、积极征订党报党刊各种理论学习资料。今年征订《党的建设》、《党风党纪月刊》、《党建》、《求是》、《半月谈》、《人民日报》等十余种党报党刊,以及上级党组织要求征订的二十余本(套)各类理论学习资料。

3、以积极、认真的态度组织党员参加县上举办的理论学习培训和讲座。

三、充分发挥新闻宣传作用,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1、通过新闻、专题、文艺等多种形式,反映我县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取得的“三个文明”建设各项辉煌成就,宣传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为党和群众架起连心桥。

2、将反映我县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及“全域发展”等内容的新闻,积极投送省州电台、电视台和报刊。

3、充分利用单位宣传栏宣传党的政策和理论,各部室轮流每月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