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下半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12 11:35:10

电视台下半年工作打算

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2015年下半年,我台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思路和重点工作,务实重干、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我县实现“三大战略”目标,推进“项目成效年,形象塑造年”各项工作,全面打造更加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的幸福新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新闻宣传

1.新闻内宣

2015年下半年,我台新闻内宣工作将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县整体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各个时期中心工作及各项重点工程,找准角度、拓展广度、挖掘深度,强化舆论引导,创新宣传方式,结合走转改,将镜头对准基层、对准群众,采写群众喜闻乐见、鲜活的新闻作品,同时,充分调动采编播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新闻宣传策划工作,做到全年有宏观规划,每月有重点提示,每周有具体部署,确保舆论导向正确,创造良好的宣传效果。在新闻的及时性、事件的真实性、数据的详实性上下工夫,力求稿件在思想上更加升华,写作上更加深入,内涵上更加精致。

2.新闻外宣

2015年下半年,我台将有重点、有重心、有计划的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充分挖掘我县2015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特色,不断加强与上级媒体的合作、交流,畅通外宣渠道,力争继续保持中、省台全市前茅优势,并在市台上送中实现新的突破。

3.节目创新

⑴《新闻》是全县新闻、传播的主要平台,也是广大电视观众获取咨询,了解的重要窗口。2015年下半年,我台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对《新闻》实行版块化控制,主要包括时政新闻、部门动态、民生新闻三个版块,以满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集聚正能量,扩充广大电视观众的新闻资讯量,增强新闻时效性。

⑵为推进广电事业上台阶,提升自办栏目质量,我台将进一步办好《我们的家园》、《平安》、《旗贴》、《阳光政务厅》等栏目,重点办好《法治》栏目,以聚焦改革发展,透视社会热点,挖掘背后新闻,解读权威政策和把握时代脉搏,真实客观地记录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述平凡人物不平凡的故事为主题,反映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为我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⑶不断加强新闻节目制作精细化,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节目改版后,新闻采编播制将向精深化、细致化发展,逐渐解决假(镜头虚假)、慢(节奏缓慢)、长(片子冗长)、空(内容空洞)问题,以“四化”和“四个取胜”,即新闻故事化、故事情节化、情节细节化、细节人物化和题材取胜、角度取胜、速度取胜、技巧取胜来实现新闻节目质的飞跃,提高新闻节目的舆论引导能力。

(二)安全播出工作

1.不断加强管理、加大改造、加快建设,强化技术保障。继续强化各项安全播出制度,完善各种应急预案,确保节目播出安全,同时加强培训和演练,加强构建安全播出保障体系,提高技术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2.加大对采编播制设备的维护和维修保障,以及媒资库的更新完善,播控机房的设备改造,确保2015年下半年全年安全播出零事故。

(三)经营创收工作

2015年下半年,我台将创新发展,强化创收增收,不断创新广告经营管理方式,全面开通无线应急广播(90.6mhz),扩大广告宣传辐射面和社会影响力,组织广告营销策划,探寻创收增长点,发掘创收增效的新兴资源、潜在资源,巩固现有广告资源,全面优化广告结构,全面完成广告创收任务。

同时,继续推进节目联办工作,以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提高节目联办水平,力争在新常态下完成节目联办任务。

(四)队伍建设工作

引进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广播宣传队伍,充实新闻采编力量。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新进人员技术培训,加强干部职工专业培养,不断增强广播电视人才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并深入开展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凝聚人心,共建和谐,发挥团队精神的价值链。

(五)党建工作

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台党建工作和理论学习的实际要求,重点加强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业务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为党支部的发展增智强能。同时,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营造氛围,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六)绿色创建工作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积极创建第三届“绿色频率频道”,进一步禁止涉医涉药广告,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