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广电中心2015工作安排

时间:2022-07-01 08:17:57

县广电中心2015工作安排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2015年我中心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全面深化广播电视事业改革,搞好舆论宣传,继续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以“科学管理、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举措,努力把我县广电事业做强做大。具体工作初步安排如下:

(一)关于宣传工作

1、继续做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向全县人民普及全会知识,宣传法治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和全民自觉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政治、社会环境。

2、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原则、性质方向、任务抓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3、大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工作宣传,筹划、拍摄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敬亲为主题的专题栏目。

3、做好各级“两会”精神的宣传。

4、牢牢把握舆论导向,推进宣传创新,深入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同时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5、加强新闻宣传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在严格执行现有制度的同时,不断健全完善更加科学有效地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从而促进新闻节目质量和外宣工作的提高。

6、改进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继续坚定不移地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更好地整合资源,把《新闻》做深做精,向深度报道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电视宣传水平和质量。

(二)关于事业建设工作

1、加强素质教育,狠抓队伍建设。严格贯彻执行新制定的《岗位目标责任制》、《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加强考评、考核、检查、督促、奖罚等工作,促进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整体提高,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制度保障。

2、做好“十三五”广播电视发展规划工作。紧紧围绕广播电视改革发展趋势,积极主动做好广播电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设定规划目标任务,做深做实规划重大问题前期研究,提出规划基本思路,谋划提出规划重点发展项目。

3、继续做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

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2015年度工程建设工作;

二要做好“十二五”工程建设的整体验收工作,确保“十二五”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4、加快事业建设。

一是在做好县城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建设的基础上,抓好石牌镇城区有线数字电视整转工作,部署乡镇有线电视数字化整转工作。

二是继续做好广播电视台设备数字化更新改造工作,加快推进本台数字化建设,逐步更新广播电视制播设备,提高采、编、播、存、用等全流程的数字化水平,提高广播电视节目播出质量。

三是继续与县开发区管委会做好“工业园有线电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5、做好安全播出工作。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把好政治关、技术关、节目内容关,做好防邪、防雷、防火工作,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