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队伍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7 10:09:53

广电队伍建设工作计划

2013年,是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推进我县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攻坚之年。广播电视台2013年的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项目突破和生态创建年”活动为总抓手,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为己任,全力服从、服务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提高广播电视的节目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推进广播电视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加快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促进广播电视的队伍建设和人才成长,开创广播电视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力争在报道内容和报道形式上有所突破,为经济与社会发展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为形象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一)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突出特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广播电视是党和政府的喉舌。今年要进一步加强新闻的内外宣传工作,使其不仅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更要起到鼓舞全县干部群众士气和推动工作的作用,为全县中心工作的顺利扎实开展和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1.切实抓好日常新闻宣传。围绕项目突破和生态创建这一工作重心,不断提高重大活动、重要典型、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宣传报道水平,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自身优势,改革创新、丰富荧屏,活跃和丰富城乡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全县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加强新闻、专题、文艺、公益广告的互联互动,密切配合打好舆论宣传战役,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2.贯彻“三贴近”原则,推进创新,打造品牌,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影响力。以《经济生活》、《财税在线》、《我的兄弟姐妹》等栏目为重点,着力在创新内容、形式和手段上下功夫,突出广播电视本土化、特色化、个性化的整体优势,倾力打造彰显地域文化,体现时代要求,贴近社会民生的特色节目和精品节目。

3.进一步强化舆论监督职能,积极推进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建设。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加强《直通百姓》政务监督热线节目的策划和宣传,充实节目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创新力度、深化宣传主题、强化舆论监督,积极推进全县政务环境建设;以创办和拓展社会新闻类节目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舆论监督职能的发挥。坚持以民为本,关注民生、服务发展,充实力量、扩大宣传平台、不断拓展宣传报道的领域和深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4.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开创新闻宣传和广播电视事业大发展的新局面。加强与各乡镇街道及县直部门的协作,力争在精办栏目、拓展宣传领域、扩大宣传的社会效益上取得新突破,在宣传的体制机制和技术创新,推动广播电视事业的大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为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工作的扎实开展和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持续的、有力的宣传服务和舆论支持。

(二)加强对上宣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以不断提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目标,加大对上宣传工作力度。加强选题策划,积极拓展外宣渠道,抓好对上级电视媒体重点时段重点栏目的发稿用稿。努力协调与上级新闻单位的关系,及时化解、妥善处理各种有关我县的负面报道,切实维护好我县的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