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清剿火患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1 03:42:14

文广局清剿火患工作计划

为深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确保火灾形势稳定,结合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及我县文广系统消防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自2011年9月28日至2012年2月29日,在全局开展消防安全网络化检查,现将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1年9月28日至10月6日)

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文广局“清剿火患”战役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战役的各项领导工作。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副职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党委副书记为本系统消防安全建设负责人,同志为联络人联系此项工作,局属各单位要明确一名责任人和一名联络员。局机关与各单位,文化稽查大队与本行业各经营单位,要签订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清剿火患阶段(2011年10月7日至2012年2月6日)

局属各单位在前阶段“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将“清剿火患”战役的目标任务细化量化,明确每天的排查整治工作任务,做到不漏一个单位场所。同时,要加强日常检查和督导,对工作薄弱、进展缓慢的单位要蹲点帮扶,确保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明确分工,细化职责,深入排查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各文保点,采取行政、法律等手段,达到一般隐患百分之百整改、重大隐患百分之百挂牌督办,杜绝火灾的发生。

(三)总结阶段(2012年2月7日至2月20日)

各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积极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就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对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建立长效排查整治机制,巩固、深化战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