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民生工程宣传计划

时间:2022-07-27 08:02:40

文广局民生工程宣传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关于深入贯彻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民生工程的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民生工程向纵深推进,根据县民生办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民生工程宣传计划如下:

一、宣传内容

在做好我局承办的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广播电视村村通等三项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同时,重点宣传好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民生工程的政策内容,全面报道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实际成效。

二、工作任务及安排

1、利用广播电视宣传平台多角度、多侧面报道全县民生工程实施及进展情况。一是开辟民生工程宣传专题新闻,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对县及乡镇有关民生工程重要会议、工作动态、实施进展情况,特别是受益群众典型事例等在第一时间内及时进行宣传报道。二是利用电视播放固定标语,宣传民生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三是围绕我县实施民生工程工作部署、取得的进展、成效及经验,积极开展对外新闻宣传,力争在省、市电视台刊登稿件。(责任单位:广播电视台)

2、制作民生工程专题宣传展板,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力求展板内容政策性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针对民生工程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宣传和解答,方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民生工程政策。(责任单位:文化馆)

3、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编排一台高质量的节目,组织精兵强将深入全县乡镇开展民生工程巡回演出。(责任单位:文工团)

4、利用局网站和政务公开网站,及时报告民生工程动态,并将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文件和信息资料,刊登上网,方便人民群众查阅。(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5、不定期印发《民生工程工作简报》,报道我局承建的三项民生工程工作部署、实施动态、政策信息等,提高群干对民生工程的认识、理解和把握。(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6、结合送电影下乡活动,投映民生工程宣传字幕和幻灯片。(责任单位:电影公司)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专题宣传,结合各自特点,认真策划,分解宣传任务,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宣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