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年度人才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1 04:56:00

广电局年度人才工作计划

年,县广电局将全县人才工作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作为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促进为我县走在全省山区县市前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大人才兴局工作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广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认真履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积极宣传全县人才工作。

1、紧跟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适时开办相关的全年和阶段性栏目,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决策、工业立县战略、工业园建设和新农村进程。

责任部室:新闻部、专题部、总编室

责任人:

时间:全年

2、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做好专业技术拨尖人才、各行业领军人才、“七一”、党建等方面的宣传。

责任部室:新闻部、专题部、总编室

责任人:

时间:全年、重点“七一”、“十一”

3、配合科协、科技局等部门,做好全县科技人才工作安排部署,科技人才工作精神贯彻落实的宣传。

责任部室:新闻部、专题部、总编室

责任人:

时间:全年、重点“七一”、“十一”

4、配合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做好妇女人才、青年人才等方面的的宣传。

责任部室:新闻部、专题部、总编室

责任人:

时间:全年、重点“三八”、“五一”

二、加大人才兴局工作力度,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一)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以集中学习、短长期培训、自学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法规、政策和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理论素质和专业水平。

(二)全面培养人才队伍,以职业能力建设为核心,突出抓好拔尖人才、复合人才的培养,抓好适应广播电视需求的名记者、名编辑、名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的引进培养;以加强领导能力为核心,着力抓好政治素质强,熟悉现代媒体发展规律,富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广电事业领军人物和领导人才的培养,推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1、组织局长、分管新闻宣传、事业建设的副局长,专业技术人员分班次参加省广电局主办的全省市县局长高级研讨班、广播电视宣传管理培训班、电视摄像综合能力实践操作培训班、村村通维护人员骨干培训班。

2、安排单位新引进的大学生到三峡电视台跟班学习电视非线制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