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工作计划一

时间:2022-01-18 10:33:00

广电工作计划一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按照新时期党和政府对广播电视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断推进全县广电系统的改革与发展,围绕”宣传立台,“管理兴局”工作思路,配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县级广播电视宣传阵地,积极发挥主流媒体优势为全县三个文明建设唱响主旋律;全方位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高网络经营效益,努力塑广电新形象,致力凝聚合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稳健、快速发展。

二、工作目标

1、县局综合评比进入全市前三名,争取第一名。

2、广播电视宣传工作进入全市前三名,争创全市、全省“三好”台(站)荣誉。

3、做好稳定工作,确保安全播出和安全传输。

4、平安有序抓好局网分家工作,确保平稳过渡,确保全县广播电视事业继续朝着繁荣稳定的方向前进,确保系统内干部职工的稳定。

三、主要措施

2008年是广电系统各项改革进一步深入,体制不断创新,竞争态势愈发激烈之年;是广电事业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各项工作承前启后,开创广电信息化,逆水行舟勇攀高峰的拼搏之年。为此,我局将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咬年初目标,抓抢机遇,若干实干,确保工作目标的全面实现。

1、以改革为动力融汇精神统一思想,构建干事业的大氛围,形成干事来的大合力。全县广电系统将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在全系统推行按劳取酬、按效益取酬的工作目标责任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面完善广电系统改革配套措施,全力做好干部职工参与改革的思想政治工作。

2、以提高宣传质量,多出宣传精品为目标,重点抓好广播电视宣传阵地建设。一是争取政府支持,加大投入强化宣传硬件设施建设,在近年来投入近100万元进行广播电视节目编播数字化改造之后,2008年将继续投入资金抓好广播电视宣传配套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无线台发射机房、无线台发射塔工程改造任务,为宣传节目能上更高的档次基础;二是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三个文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持内外宣传两手抓两手硬,提高上高知名度,形成建设新上高大合力;三是改革内部管理制度,推行按劳取酬、按质计酬的分配机制,重奖宣传精口,倡导敬业奉献精神。

3、以保障安全播出和安全传输为目标,严格管理,优化服务,创造事业发展良好环境。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播出系列制度和《广播电视安全指挥预案》,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广播电视节目播出和广电网络传输安全运行;二是健全安全机构和安全队伍,继续与县公安局全作,发挥好广电警务区保障广播电视安全运行的最大作用;三是完善服务机制,继续推行网络服务首问责任制和限时满意服务责任制,树立广电形象,打响广电器品牌,推进广电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四、面临的困难

广电网络成为独立经营管理单位之后,我局目前面临较大困难,已严重影响到局机关尤其是广播电视台的正常运转,解决困难已刻不容缓。主要表现在:

1、人才短缺。局网分家之后,广播电视台没有财政全额编制的记者(含主持人、编辑)已流失到广电网络公司,目前只剩下九名享有财政全额的记者尚留在台里,县广播电视台现面临难以运转的困难处境,解决现有记者(含和持人、编辑)财政全额编制问题迫在眉睫。

2、经经费短缺。局网分家之后,原靠网络收入支撑的县广播电视台的拍摄、编辑、制作播出设备维保以及采访用车等经费已断失来源,每年至少空缺必备经费40万元以上,经费的短缺将严重影响广播电视台宣传阵地的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