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9 09:06:06

地税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为巩固和扩大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根据县文明委、县文行委和省、市局的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就做好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6年地税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实现税收现代化的主题,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为建设美好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二、工作目标

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重点的在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纳税服务等软实力方面加大力度,全面提升我局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推动地税事业各项工作新发展,确保成功申报第十一届县市文明单位。

三、主要工作

1、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今年落实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好本单位活动的总体谋划、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原因分析和措施制定。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和兰考讲话精神以及总局“三个三”要求,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深入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为开好高质量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奠定基础。

2、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依托“道德讲堂”、“地税大讲堂”和网络平台等载体,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实践活动,不断延伸道德讲堂触角。大力发掘地税系统“凡人善举”,积极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弘扬地税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引领社会和谐风尚。

3、推进诚信制度建设。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在基层窗口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和诚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积极引导依法诚信纳税风尚,提高地税系统公信力和信誉度。

4、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围绕“三个倡导”要求,利用重大节日,广泛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宣传、经典诵读、清洁环境、文明交通和文明餐桌行动等主题活动,弘扬新风正气,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提高办税服务质效,给纳税人办税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满意的服务。

5、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创建活动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职工情操。统筹抓好文明单位、文明行业、青年文明号、党员示范岗等创建活动,重点做好第十一届县市文明单位创建和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参加“我为美丽争光添彩——争做文明人”主题活动,继续深入推进“三和”地税文化建设,加强机关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兴趣小组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文化育人环境。开展低碳生活和资源节约活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

6、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学雷锋、帮老助困、文明劝导、网络文明传播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家庭。积极推荐参评“好人”和开展寻找最美地税人活动。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广泛宣传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7、切实加强文明网站建设。落实省级文明单位要求,及时做好“省文明单位大展台”刊播内容的更新维护工作,每个栏目每个月信息更新不少于1条,做到内容充实,图文并茂。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单位网络志愿者利用论坛、QQ、博客和微博等互动平台,积极参与网上宣传,充分发挥传播正能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