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0 09:26:19

地税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教育培训工作将坚持以人为本,以工作需求为导向的原则,注重提升综合素质,提升岗位适应能力,逐步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根据具体岗位需求,结合地税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培训目标

建立起“常态岗位培训、专项业务培训、综合群体培训”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机制,根据《地方税务局2016年税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关于<全县地税系统开展“素质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培训计划,培养业务精、能力强,技术好的专业人才。

二、培训内容

(一)常态岗位培训

常态化岗位培训围绕夯实基础知识,掌握基本技能开展,以基本业务知识学习、岗位操作技能学习以及思想政治学习等方面为主。各单位要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明确常态化岗位技能培训的学习内容、培训形式、实施时间等,并按计划有效实施。

(二)专项业务培训

专项业务培训,以县局各科室为牵头实施对象,根据科室分工以及工作需要,确定培训内容,每月组织人员开展不少于1次的集中学习。培训内容涵盖适岗能力测试内容(市地税适岗能力培训教材)、税务师考试税法(一)、(二)中与地税工作业务相关的知识;季(月)税收新政策;大集中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基本业务操作;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上级部门及县局印发的文件、领导讲话等方面的内容。

(三)综合群体培训

综合群体培训针对特定干部群体开展,一般采取委外培训形式,由县局人教科组织实施。其中包括师资队伍委外培训和全局税务干部委外培训。师资队伍培训,结合教学需求,重点以税收专业知识为主要内容,适时组织1-2次师资的委外培训。全员以省内的大专院校为依托,重点以税收专业知识和会计基础知识以及素质提升为主要内容,每年分2批对全系统税务干部进行委外培训。

三、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县局成立以局长苏文宁为组长,其他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人教科牵头至日常培训工作。

(二)统筹协调,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精心安排教育培训计划,各科室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和支持分局教育培训工作,培训科室举办的各类培训项目,应明确培训目标,通过考试或其他方式进行考核。

(三)严肃纪律,加强考核。严格培训的考勤、考核制度。重申培训工作纪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及时通报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并将教育培训情况纳入当月的绩效管理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