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30 10:56:35

地税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为切实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我局法制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治税水平,积极构建社会主义法制社会,结合税务部门实际,现制定2015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一、建立强有力的法制宣传教育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在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各股、室、所要认真履行职责,明确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和重心,切实抓好我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保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顺利实施。

2、召开专题会议。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股、室、所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及时研究法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基础保障到位。要确保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人员、经费、措施、目标、时间等落实到位。

二、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抓好税务干部学法用法工作

1、领导带头学法用法,提高依法决策和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能力。加强局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局党组学法制度,保障党组集中学习时间,拓宽学习税务法规的面和内容。

2、抓好干部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局的行政职能和业务实际,加强对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进行税收法规培训。

三、拓宽渠道,提高法制宣传教育效果

以“六五”普法为契机,抓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是向社会广泛普法宣传的良好契机,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等。

总之,今年我局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全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法律意识,促进地税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县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