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3 04:40:43

地税局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为适应新时期税收工作的需要,夯实基本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岗位工作技能和政治理论素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执法公正、服务规范”的干部队伍,我局2015年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培训领导小组由局长、副局长组成,负责教育培训的监督和考核。

税政法规科负责制定全局业务培训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全局集中学习,并负责安排日常测评与考核。

人事教育监察室负责制定全局政治理论培训计划和负责组织实施,并开展讨论、测试等活动。

科室培训学习由各科室长负责。组织安排本科室日常学习,每周不少于2次。定期检查科室成员学习笔记的记录情况,保证科室学习的效果。

二、政治思想方面

启动多彩化干部教育机制,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新动力。

一是蓝色梦想教育。继续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关于阐述“中国梦”的系列讲话和重要理论文章,加强理论解读和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干部深刻领会“中国梦”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强化自身职责和使命,凝聚起以“我的梦”助力“中国梦”的正能量。

二是红色党性教育。以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为内容,利用“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节日,组织党史、党章、党建知识学习,进行党的群众路线、形势政策以及民族团结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精神、“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等活动,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激励,在行为上接受党性锻造。

三是橙色警示教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预防职务犯罪为重点,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学习《廉政准则》、《违的政治纪律行为处分规定》、《税收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利用廉政故事、格言警句、案例分析、生活中的法律等促教活动,帮助干部剖析税收业务推进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倾向和执法风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好手中的权利。

四是绿色文化教育。以构建“和谐、文明、幸福”地税为主旨,开展特色明显、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健康饮食、常见病预防知识,帮助干部调节亚健康身心状态。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使生态环保知识深入人心。深入开展反对非法宗教思想教育,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

五是金色品德教育。在“改作风、提效能、树新风”目标指引下,加强公民道德、社会公德、传统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和社会文明宣传教育。通过人格教育、感恩教育、榜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对税收工作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化爱岗敬业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自我要求。同时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视艰苦朴素、勤节俭教育,用优良的工作作风树立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地税新形象。

三、税收业务方面

坚决贯彻“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思路,继续加强通用的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与技能教育培训,主要内容有:行政法律知识、涉税法律法规,相关税收政策,税收征管知识,财务会计,信息化知识与技能等。培训将采用采取集中脱产办培训班与在岗自学、网上培训、在岗集中学习与个别辅导等方式进行,重在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四、基础知识方面

重点在计算机运用知识、征管软件、公文写作、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教育培训。

五、要求

(一)全体干部必须按时参加教育培训,严格考勤制度。

(二)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必须认真记录笔记,每季度由局领导进行检查。

(三)每季度对培训内容进行考试,成绩与奖金挂钩。

基层税务干部单位是税收法规政策和税收管理的直接实施者,综合素质、业务能力、管理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税收征管的质量与效率,关系到税收任务的完成,提高一线干部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是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的需要,是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税收征管质量的需要,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因此,希望全局干部认真重视教育培训工作,为我局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