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稽查工作计划及思路2篇

时间:2022-10-16 09:09:00

税务稽查工作计划及思路2篇

第一篇

今年,我镇税务稽查队的总体思路是: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整顿和规范花炮企业税收秩序”为目标,结合我镇实际,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严厉查处和打击企业税收违规行为为手段,全面提升稽查工作质量,创新方法,务实工作,真正为镇党委、政府守好“财税的大门”。

今年税务稽查队的工作主要从以下五方面入手:

一、突出“严”字,健全制度。

为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今年我们围绕“稽查队暂行管理办法”的制定,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集体讨论,集思广益,健全了各种规章制度,制定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使队伍有章可循。在制度执行上坚持“从严管队”,要求所有队员时常对照规定和要求自我检查,查找不足并及时纠正。要求队员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公正执法,严禁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行为,切实抵制歪风邪气,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的事件发生。

二、强调“宣“字,营造氛围。

税收政策的广泛宣传有助于我们工作的开展,因此我们将在这方面加强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纳税护税的氛围。第一,将与税务征管队一道制定和印发“烟花鞭炮企业税收征管与流通管理规定”,分发到各企业,使企业熟知税收的各项规定,提高业主的依法纳税意识。第二,将编写和印发大量税收违规信息举报宣传单,不留死角,分发到各村组,使税收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护税意识。

三、着眼“巧”字,创新方法。

随着我镇税收征管制度的不断完善和改进,有关企业逃漏税收的手段也呈现善变性和多样性,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第一,我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经验交流,定期召开会议,共同探讨新的工作思路,适时调整工作策略和方法,取长补短,创造性开展工作。第二,采取灵活主动,机动巡查方式。一是集体统一行动与单独踩点相结合;二是重点对交通要道及边界交通路口进行巡查;三是经常性更换车辆,出其不意堵截逃税漏税。第三,采取“重点对象、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实行重点监控的方式。凭借经验与实际特点,集中力量对重点目标实施重点监控和重点打击。第四,广开渠道,努力编织一张全方位的信息网。我们将主动深入群众,发动群众,借助各种力量,努力打造信息网,并重奖举报人。

四、强化“铁”字,重拳出击。

在执法过程中,我们将抛开外界因素,敢于打情面仗,敢于硬碰仗,以铁面孔、铁心肠、铁手腕,查处一起,重罚一起。同时,责令违规企业写出保证书备案,并适时予以曝光。以此达到震慑一方、教育一方、扭转一方的效果。通过从严处理、教育,促进全镇良好的纳税秩序。

五、注重“合”字,齐心协力。

“凝聚”才有合力,才有冲劲。一是加强内部的团结,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二是加强与税收征管队等有关部门和各村以及公安派出所的联系和沟通,建立联防联查的体系,密切彼此之间的关系,促进工作的配合,互通情况,形成合力。

今年的税务稽查工作,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排除万难、敢于攻坚、善谋创新、不辱使命,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给镇党委政府交份满意的答卷。

镇人武工作计划及思路

今年,我镇武装工作将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要求,总结去年工作成效,结合我镇武装工作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七大”、“十八大”精神,以应急动员任务为牵引,以质量建设为核心,脚踏实地,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把我镇武装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一、切实抓好国防教育,提升军政素质。

镇人武部制定了全年的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具体指导全年的政治学习。一是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深入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学习,使广大民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二是围绕中心抓好经常性教育。坚持利用每月民兵营长例会,对民兵干部进行教育,结合形势教育要求,认真落实基干民兵季课教育和普通民兵时事教育,着重加强对职责、基本观点的理解,在提高认识、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三是利用国防教育展板巡回展出。利用节假日、赶集日在人口密集地方进行展出,进学校、进村庄,营造人人支持国防,关心国防浓厚氛围。通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和民兵的军政素质。

二、切实抓好民兵整组,提升组织建设质量。

镇人武部将按照上级民兵组织整顿的要求和安排,进一步巩固民兵组织,充实民兵队伍。一是加强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的建设。一方面,将配齐配强专武干部,加强学习和管理,不断增强能力和素质;另一方面,将针对武装工作的特点,选配政治可靠、身体健康,年纪较轻,文化程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军事素质和组织指挥能力的青年加入民兵干部队伍,通过教育和培训,使他们尽快熟悉业务。二是根据上级要求和安排,制定整组计划,周密安排,深化调整基干民兵队伍,确保整组实效性。三是抓好民兵应急分队队伍建设。落实上级关于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的标准,第一调整人员,重点考虑年轻、精干的优势,以退伍军人为主,第二健全制度,严管队伍,奖惩分明,第三加大投入,配齐应急分队装备,提高队员待遇。四是精心组织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周密安排,严密组织,确保程序规范,人装到点率100%。

三、切实抓好民兵训练,提升应急处突本领。

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目标要求狠抓民兵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军事机关下达的民兵军事训练任务。一是选派身体条件和军事素质好的基干民兵参加年度集训,争创佳绩。二是严密组织应急分队训练。积极组织参加县属应急分队集训和自行组织教育和训练相结合,通过训练让队员们熟练掌握武器装备,增强体质,培养过硬的纪律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应急动员作战及遂行各种任务的能力,提高队员整体的综合素质,为今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扎实基础。

四、切实抓好基层建设,提升规范化建设标准。

民兵基层建设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民兵工作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需要。按照上级基层建设的要求,镇人武部今年将重点抓好民兵营的规范化建设,在“七有“的前提下,对各村基层建设进行进一步规划、巩固和提高;同时重点打造好两个亮点村的建设,按照标准全面完成好规范化建设任务。完善镇人武部自身软件设施,精心规划新办公楼人武部办公室的建设,明确目标,决心将镇人武部自身建设提高一个档次,打造成全县的亮点。

五、切实抓好征兵工作,提升兵员质量。

征兵工作是党和政府赋予基层武装部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坚决贯彻执行征兵命令,努力把高学历兵员输送到部队,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在征兵时严格把好“四关”。第一,认真做好平时征兵准备工作,即把好兵役登记关,确保适龄青年的登记率和签证率达到百分百,确保把大、中专待分配毕业生,高中应届生,部队需求的高技术人才,身体、政治合格的适龄青年,确定为预征对象。第二,严把管理关,对确定的预征对象进行跟踪管理,对预征对象进行认真的病史、政审调查,按谁审查、谁签字负责,加强预征对象外出的请销假制度,预征对象外出时村级应及时向上级报告,并登记。第三,把好体检关,严防不思进取、思想落后、故意逃避兵检的青年弄虚作假,对此类发生将严格按《兵役法》规定执行。第四,把好文化、政审关,配合公安机关对兵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调查,严防在社会上有违法乱纪行为和参加邪教组织的青年蒙混入伍,确保部队纯洁性。我们将早安排、早计划、早宣传、早发动,促进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征兵任务的圆满完成。

六、与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完成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重点工作安排:

1、二月份底至四月份中旬前完成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三月底迎接县人武部基干民兵点验工作);

2、三月份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3、四月份底完成应急指挥器材建设;

4、五月份县人武部组织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5、五月份至八月份完成大学生预征报名工作;

6、五月份至七月份县人武部组织森林灭火分队、抗洪抢险分队、应急分队训练;

7、七月份军分区组织专业分队跨县区联动;

8、九月份县人武部组织成建制支前保障和非战争形势演练;

9、九月份底至十二月份中旬征兵工作实施阶段。

建议:加大对应急分队建设的投入,提高应急分队队员的待遇。

在新的一年里,镇人武部将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在县人武部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努力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恪尽职守、开拓创新,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力争将我镇的武装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