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税局健全防腐体系实施意见

时间:2022-05-09 03:29:00

市地税局健全防腐体系实施意见

各科、所(室)、纳税服务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在全市地税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的意见》,根据市局纪委、分局党组的要求,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活动认识。“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是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地税局的要求,在全省、全市地税系统自上而下开展的一次教育活动,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的有效手段。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一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执政为民、廉洁高效”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把这一教育活动纳入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指导,狠抓工作落实,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槐荫地税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突出重点,分段实施,确保教育实效。“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坚持以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按照宣传学习、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各部门要在全面落实各阶段活动安排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

(一)学习教育阶段(4月10日—7月31日)

1、开展“制度教育月”活动。开展“制度教育月”活动,认真学习有关制度文件是确保分局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面貌,又快又好的完成全年以税收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有效措施。分局拟集中时间、集中内容、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在五月份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各项行政管理制度、廉政制度、纳税服务制度等,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形式,集中学习分为局领导带领和科所长带领学习,见配档表。每人学习笔记不少于1000字。

2、开展《廉政准则》的学习辅导;

3、开展党课教育活动;(专家讲座)

4、开展“增强制度意识、增做执行表率”演讲比赛活动。

5、开展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活动。

6、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以“周赏廉画、月观廉片、季读廉书”活动为主要内容开展党风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编发《鉴报》1期;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廉政作业。

(二)查摆问题阶段(8月1日—8月20日)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对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情况的自查自纠活动;主动查找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排查廉政风险;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务求实效。

(三)整改提高阶段(8月21—10月30日)

针对查摆问题,各部门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总结交流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到开展一次教育、制定一些措施、解决一些问题,进一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促进地税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活动。

开展“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是一项全局性工作,与“构筑惩治预防体系、打造廉洁高效地税”和当前我局深入开展的“执政为民、廉洁高效”教育活动紧密相关,活动内容多、时间跨度长、标准要求高,纪检监察、人事政工等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共同把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分局教育活动办公室设在监察室,具体负责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调度指导等日常工作。活动结束后,各部门要写出总结报告,于10月15日前报监察室,分局汇总10月20日前报市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