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2 09:11:00

地税局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对2008年工作进行总结。

要认真总结分析08年工作成绩、好的做法,并继续保持、完善提高;同时要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成因,围绕省局“四个更加突出”的要求,认真谋划2009年工作。一是对08年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找准,探究原因。二是要拓宽思路,谋划09年工作。2009年地税工作不确定因素较多,不能拘泥于常规工作,要结合宏观经济政策、县域经济等因素统筹安排部署,思路要宽。三是要突出重点。要把收入工作放在最突出位置,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增长,促发展;要围绕现代化分局建设,落实税收政策、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队伍素质;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地税实际结合起来,推进地税科学发展。四是要细化指标。无论是收入还是创建,都有一定的指标,要对09年工作指标进行细化。

二、突出抓好元月份收入工作,细化税源排查。

对全县税源排查,既要面对现实,又要考虑一年中的发展变化,要把国家扩大内需、农村基础建设和服务设施的投入,全县开展的“三个建设年”活动都要融入进去。要分行业、分税种、分重点企业、分重点项目地细致排查,只有把税源排细致,才能基本把握全年收入计划。今年全县财政增长幅度初步定在20%,税源与收入的差距很大,必须通过强力落实税收政策、强化征管措施来缩小差距。元月份的收入要力争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税源要排具体。各分局,特别是城关、征收、开发区,要根据去年的收入情况,对本月的增减因素、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细致分析、具体列明。同时还要按要求做好基金费的征收工作,应收尽收。

三、认真做好公务员考评和年度绩效考核的迎查、自查工作。

一是对公务员评先评优工作要正确把握,不能流于形式,要通过考评促进工作、发现差距。各单位要加强思想沟通,增强团结。二是要认真组织迎查,抓紧时间补差补缺。三是要组织好年度考核,考核检查与指导服务并重,帮助分局找差距,指导分局规范提高。

四、做好节日期间的慰问工作和安全防范、廉政工作。

人教牵头,办公室配合,做好节前慰问工作,包括对退休老同志、困难职工家庭的慰问和对贫困群众的帮困。要加强廉政教育、严肃廉政纪律。要保证安全,重点加强车辆管理、加强重要场所的安全防范。

五、做好春训期间的学习和集中培训工作。

今年春训,分散学习的内容很多,各单位要认真组织自学,深入开展讨论交流。集中培训工作要提前准备。一是税政、征管要做好辅导培训准备工作。二是开展党风廉政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三是对2008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09年工作。四是要对新近修订的几个制度进行学习讨论。

具体工作安排

税政股:做好对0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户宣传、培训和辅导工作;加强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申报管理;加强项目管理比对;基金费欠费征收;迎查。征管股:08年征管质量年报编制上报;08年第四季度欠税公告;督促各分局做好09年定期定额核定工作;08年征管资料归档;部门工作日志归档、新日志启用。计财股:总结08年工作,谋划09年工作;排查09年税源;元月份收入调度;第一季度税源排查;网上申报扩面工作;财务年报、决算。法制办:执法信息考核;迎查;召开法制座谈会;年终各项资料上报。信息中心:系统安全维护;计算机有关报表上报;有关征管数据调整后台服务工作;内外网隔离的准备工作。稽查局:迎查;08年工作总结;初拟09年稽查计划。人教股:公务员考核;迎接市局绩效考核;组织年终检查;12月份绩效考核;人事年报编报;春节慰问。监察室:政风评议后续工作;述职述廉工作;制订09年内审工作计划;总结和迎查。办公室:08年工作总结,09年工作谋划;社会治安和综合治理工作;迎查;春节慰问;关注招商引资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