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教育规划

时间:2022-03-10 03:54:00

流动人口教育规划

根据三年来开热爱、建设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外来人口多,情况杂,开展活动难的情况,特制定对我镇活动人口5年的教育规划。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针,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大和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六届九次全委会议,市委八届五次会议和委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委和委的工作大局,在全区深入开展“热爱、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各族人民心中牢固树立热爱内蒙古、热爱、建设的信心,形成万众一心,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主要内容:

1、各社区(村)要能过开展“三讲”“三个代表”教育,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开展“优秀活动人员”“宪法服务标兵”等评选活动,不断增强他们的守法意识,自觉遵守村规约,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2、镇文化站要围绕“科教兴区”战略,认真开展科技科普下社区和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及外来活动人员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提高全镇外来人员的科学文化素质。

3、企业要制定在厂外来务人员的教育工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岗敬业,献计献策,使全镇企业的一次创业取得成效。同时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下岗职工就来和离退休职工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4、西脑包村要将外来活动人员参与到“坚持奔小康文明户”的评选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融入到我们当中,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三、具体安排

1、各社区每年举办2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为各年度党的方针正策、重要会议精神。科普知识等法制、交通法规等。

2、各社区要认真组织落实好,每年至少搞一次大型宣传活动。

四、主要形式和阵地

1、集中培训和分散自学

2、利用各社区市明学校和黑板加强宣传

五、几点要求

1、各社区、村要认真组织落实,形式制度,材料齐全,有计划、有教材、有记录、有师资队伍。

2、活动要服务大局,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将其同经济工作,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严、细、深”的工作作风,真正为我区两个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