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青少年锦标赛通知

时间:2022-03-06 11:23:00

举办青少年锦标赛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7号文件精神,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探索新型运动项目在我区开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提高创新能力,养成科学健身的习惯。现将市教育局、体育局等八部门下发《关于举办年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竞标赛和定向锦标赛的通知》及市教育局、体育局组织的《关于举办市无线电定向运动教练员培训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校积极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

(一)范围及要求

1.区属各中小学,职校的科技辅导员,体育教师或爱好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的老师等。

2.各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必须选派一名热衷于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并能在学校科普教育工作中发挥作用的优秀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经费由学校予以解决。其他爱好者可自愿报名参加,对于自愿参加培训的老师,学校要考虑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3.学校要对参训老师提出严格要求,要学好、学实。培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席,确有特殊原因需直接向教育局教育科王述君老师和少科站登云老师请假。

4.各校报名表必须与5月4日(星期三)前,通过电子文件或纸质文件报少科站老师处。报名表填报要求见附件说明。电子表格下载“光阴的故事”“体育教研”“中学”等群共享中下载。

5.培训现场负责人

(二)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年5月5——6日(周四、周五)

2、报到时间:年5月5日上午8:30,同时发放教材。9:00开始培训。

3、报到及培训地点:民族中学一楼阶梯教室。

(三)培训内容

“无线电测向、电子制作、校园定向、外场实训”等。

(四)收费标准

只收取资料成本费100元。费用含教材、光盘,培训费及证书费。

(五)政策

培训合格者由市无线电定向协会颁发证书,同时具有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会员资格,享受免费参赛和部分免费参赛、活动的资格。

二、参赛

具有“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技术储备的学校,可按照转发的《市定向和测向竞赛规程》要求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