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5 09:25:09

县财政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

为不断深化、巩固、提高、发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力求深入推进。现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特拟定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计划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

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有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明确任务,实施长效管理。

二、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

突出重点,加大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领导力度,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做到常抓不懈。及时发现新情况新要求,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工作支持和关心,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党组织工作议事日程,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中,以党支部工作中心为重点,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出发点、切入点,打牢基础,推动本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关心下一代教育工作安全、有序、健康发展,积极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增辉添彩。

三、依托资源优势,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结合实际,依托我县精神文化资源优势,特别是本土作家、摄影家等的思想内容健康、富有艺术感染力的图书、影视等文艺作品影响青少年,积极丰富广大职工子女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动员青少年参加县上组织的“五四”、“六一”、“九一八”经典朗诵、文艺表演、征文演讲等相关活动,引导青少年弘扬民族精神,铭记传统节日、民族英雄纪念日、红军长征、南京大屠杀等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

除此之外,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未成年子女进行远离网吧、远离爱滋、远离、疫情防控的教育,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个人防护技能知识等,使青少年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四、关注弱势群体,加大服务力度

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行为习惯、安全法制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特别加强对单亲家庭子女、未升入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和心理不健康儿童等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坚持做到部门与部门之间互相结合,工作分工不分家,按照工作标准和要求,得到及时的照顾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