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8 09:34:25

财政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根据中央、省、市、县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圆满完成今年我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责任目标,按照县委、县政府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情况,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县工作会议提出的具体工作部署,全面深化平安法治建设,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基本任务,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根本目标,以改革和创新为基本理念,坚持群众路线,强化社会管理,继续深入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二、目标责任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县综治委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分工,认真履行职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完善社会稳定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政治时间、非法聚焦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暴力恐怖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3、认真履行综治委单位工作职责,规范运行社会治安“三网”(“网络上运行、网格化管理、网兜式服务”)工作。

4、切实抓好帮扶挂点工作,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基层的落实。

5、健全单位综治组织,配齐配强专(兼)职综治干部,建立健全综治工作制度,定期议事规则,规范领导干部综治工作(平安建设)绩效考核和报告制度。

6、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加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单位和单位内部管理,加强内部治安防控设施建设,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可防性刑事案件“零发案”,不发生单位内人员参与邪教的非法活动,不发生单位内人员违法犯罪,不发生有损形象的事端。

7、继续宣传推广“技防入户”。在推进“技防入户”的同时,注重加强后续管理,加强对技防设备的日常维修,确保设备正常、有效运行。

8、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领导责任制,全面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9、推进综治宣传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营造浓厚的综治氛围。

10、认真完成县综治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建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加强信息反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完善防范措施,加强门卫和各办公室的安全防范,每半个月对全局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定期向县综治委汇报。

3、定期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的治安问题和隐患点,限期改变治安状况,将排查整改情况及时向县综治委汇报。

4、建立值班制度,节假日、双休日加强值班和领导带班。

5、强化科技创安,视频监控系统按要求建设,提高重点要害部位探头覆盖面;加强内部治安防范,加强治安巡逻和联防协防,发挥群防群治队伍作用,动员和支持干部职工参与所在小区的治安防范。

6、积极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单位安全监管到位;加强本单位车辆管理,加强对司机和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

7、认真搞好普法教育,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区等工作,完成年度普法任务,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

8、利用现代化的电子信息平台,通过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法制及社会治安管理的宣传。

9、加强文件档案的管理,防止丢失和泄密事件的发生。

10、完善落实调解组织和调解室等各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