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会议学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3 08:15:58

财政局会议学法工作计划

为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财政,根据《县依法治县2014年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我局财政工作实际需要,按照既学习新颁布的法律,又学习确需了解的法律的原则,安排2014年财政局会议学法计划如下。

一、总体安排

采取财政局会议学法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计划安排会议学法8次。

二、时间、内容安排

(一)具体时间安排:以局办通知为准。

(二)学法内容安排

1、第一讲学法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令第十二号);主讲股室:预算股。

2、第二讲学法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主讲股室:会计监督股。

3、第三讲学法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主讲股室:采管股。

4、第四讲学法内容:《财政部门监督办法》;主讲股室:会计监督股。

5、第五讲学法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主讲股室:会计监督股。

6、第六讲学法内容:《国有资产评估违法行为处罚办法》;主讲股室:国资办。

7、第七讲学法内容:《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主讲股室:企业股。

8、第八讲学法内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管理暂行办法》;主讲股室:综合股。

三、组织实施

县财政局会议学法活动由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各主讲股室密切配合,各主讲股室应提前做好资料准备,每次学习时间约为20-30分钟。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学法制度的落实。落实学法制度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财政的重要举措。财政局各股室及直属单位要制定年度学法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全局学法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精心组织,确保学法活动质量。财政局各股室及直属单位的学法活动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和职能实际,突出重点,保证质量,务求实效。

(三)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学法活动深入开展。县局法制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各股室及直属单位学法活动的监督检查,并将学法情况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使学法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