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非税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8 11:45:23

财政局非税工作计划

2015年的财政工作接近尾声,我局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非税工作成绩和不足,并且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了明年非税工作的计划。

1、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管理。

严格执行“以票控费”,从非税收入源头紧紧抓起,加强各单位日常票据检查,确保非税收入充足、及时缴纳国库,防止单位私自占用、挪用非税收入,杜绝单位私自开设小金库;另外严格要求各单位定期按时与财政核对数据,确保非税收入完整无误。

2、对各单位财政票据进行检查。

第一,针对各单位2015年底以前未核销的财政票据进行分批检查、并及时核销,计划每个星期对1-2个单位进行检查,对各单位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未处理的单位停止供票;第二,检查各单位对财政票据档案的保存情况,是否按规定及时清理、登记、核销已使用的财政票据存根,并妥善保管;第三,检查是否存在丢失财政票据现象,如有丢失,是否按规定及时申明作废,并向区综合股备案。

3、加强对专项资金预算指标的管理,特别是中央基金的监督管理。

加强财政管理,提高专项资金预算指标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专项资金预算支出管理机制,及时掌握专项资金预算支出的进度和效果。第一,积极争取上级各项专项基金;第二,对专项资金使用计划、进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专项资金是否真正用在专项项目上,是否存在乱用、私自挪用的现象;第三,专项资金使用后,对专项资金实施效果以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整体检查,确保专项资金资金合理使用,并为以后专项资金使用积累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