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法治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5 09:40:56

财政局法治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局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根据市依法治市暨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市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列学习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我局将于四季度开展学习宣讲专题活动,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一、中心组学法计划

1.《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养成》—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辑卓泽渊。(11月份)

2.《增强领导干部廉政法治意识》—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胡云腾。(12月份)

二、周五学习日学法计划

1.《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主讲人: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10月份)

2.《法治思维与法治政府建设》—主讲人: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11月份)

3.《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主讲人: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12月份)

三、局领导干部和机关

工作人员于12月10日前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送局法规科,市普法办将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优秀心得体会文章征集活动”,根据市普法办要求,我局择优报送心得体会8篇,其中副县级以上2篇,科级4篇,科员2篇,市普法办将择优在《皖西日报》和普法网上刊登,同时向国家和省级有关媒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