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机关教育打算2篇

时间:2022-12-05 03:20:06

财政机关教育打算2篇

第一篇

为发展我县县域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高我县人民健康水平,大力普及健康教育基本知识,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根据我县创卫工作要求和《新干县2012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为使我局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借鉴我局两年的创卫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特制定我局2012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制度的建设。局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兼)职健康教育工作人员要具体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做到开展健康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有评价,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1、利用会议、培训班等形式进行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

2、举办2期健康教育培训班。

3、做好《江西省农民群众健康相关行为指导读物》和《健康教育手册》的学习宣传工作,利用大型电子显示屏每2个月宣传一期健康卫生知识。

4、利用春节、“五一”、“国庆”,围绕健康教育主题及核心内容开展宣传活动和举办健康娱乐活动。

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普及率达98%以上,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达90%和80%以上。

三、要按照创建“无烟单位评选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无吸烟单位活动。同时,在公共场所、会议室、办公室、走廊、接待室、仓库等地设立禁止吸烟的标牌。

四、效果评价和资料管理。按爱卫办统一要求,采用《健康知识考试试卷》对职工进行考试,要确保参考率达98%以上,做好记录,保存好试卷,要有考试成绩和花名册,并上报县爱卫办和创卫办。

第二篇

除“四害”工作是创卫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项长期性和艰巨性的工作。年,县委、县政府提出三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为确保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如期达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县鼠害和卫生虫害防制管理规定》和“创建部级卫生县城目标任务”的精神,根据县爱卫会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订如下除“四害”工作计划。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我局除“四害”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的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强有力的工作组员和兼职除“四害”联络员。

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及任务。

(一)工作任务。必须继续严格按照《县城区除“四害”实施办法》的要求,加强本单位和卫生包干区的除“四害”工作,保障除“四害”工作经费的足额到位,建立健全除“四害工作责任制”,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除“四害”健康教育活动,发动和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院内和包干路段的除“四害”工作;搞好环境卫生,清理地下道和排水沟,安装捕鼠器、防鼠网和灭蝇灯等除“四害”设施,按照创卫要求科学、有效投放除“四害”药物,确保除“四害”工作达标。

2、继续加强除“四害”知识、宣传和培训工作。通过宣传栏、宣传单和广播等多种有效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普及除“四害”卫生知识,增强群众的防害、防病意识,使大家自觉参与和配合除“四害”技术培训,提高除“四害”工作人员的除害防病技术水平,确保我局除“四害”工作顺利进行。

(二)效果和目标

1、灭鼠(鼠迹法):有鼠迹房间不超过2%,门窗、下水道(地沟)及通风口等处防鼠设施,不合格处不超过5%。

2、灭蚊:存水容器和积水中,蚊幼虫、蛹,阳性率不超过3%;沟渠、水池中收集500亳升,蚊幼及蛹不超过5只,建筑工地处诱蚊30分钟,每次不超过10只。

3、灭蝇:有蝇房间不超过3%。

4、蟑螂(用药激法):有蟑螂阳性房间不超过3%,并平均阳性房间大蠊不超过5只,小蠊不超过10只。

在时间上,要在今年春季和秋季统一开展两次灭鼠灭蟑螂活动,全年动员和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灭蚊、灭蝇、灭蟑螂活动,迎接县爱卫会和县创卫办的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