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机关治安整治计划

时间:2022-09-12 09:33:08

财政机关治安整治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部署,为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区”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特制订财政局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的,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做好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保障,形成社会治安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二、目标任务

1、切实抓好本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争创安全文明单位。

2、为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供有力的财力保障,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3、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提升财政部门职工、家属的安全意识,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三、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组成由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科学筹划,周密部署,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达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要求。

2、加大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财政投入,保证有关职能部门有效地开展工作。同时强化监督措施,确保有限的财力全部用于第一线的工作上。

3、加强普法教育,利用学习日,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法制安全教育。同时加强局办公大楼安全保卫工作。

5、狠抓安全防范工作,对机房等重点部位做到定期检查,对重点办公区域安装报警电话。

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区财政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作,为努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为促进“加快发展,富民强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