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迎接十八大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4 09:26:57

财政局迎接十八大工作计划

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7月下旬至8月下旬为第二阶段,即分析查摆阶段。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开展自查自纠、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做好“六查六看”,即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不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为扎实开展好第二阶段工作,现制定计划如下:

1、继续开展学习。8月5日前,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个人须继续做好学习笔记。

2、召开转段座谈会。各党支部在8月5日前召开转段座谈会。座谈会内容是总结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做好“六查六看”,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六查六看”,结合实际撰写自查材料,查摆问题要有深度。

3、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8月20日左右召开,人教科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党支部在8月15日前分别安排召开组织生活会,主要是围绕“六查六看”,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领导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干部均需要撰写发言提纲。

4、开展谈心活动。各党支部、单位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谈心活动要紧紧围绕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进行。谈心活动要有记录可查。

5、深入基层调研。深化“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结合“绩效创新年”活动重点课题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8月20日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赴各自的联系点进行一次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关爱贫困女生、共建和谐校园”活动于8月份全面展开,支部书记、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赴对口帮扶农村中学开展捐助共建活动。

6、征求意见建议。落实部门会商制度,以诚恳的态度、切实的措施,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服务对象和群众满意作为找准突出问题的重要检验标准,深入梳理思想、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积极探讨破解症结的途径和方法。局保纯办印制《征求意见表》向服务对象征集意见和建议。各科室要主动上门服务。

7、开展主题讨论。围绕培植财源增加财力、整合资源促进“三农”发展、工业强市、结构调整、以人为本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各有关科室邀请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民和群众代表,开展主题讨论活动,完成相关课题研究,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8、强化民生宣传。深入实施35项民生工程和收入倍增工作,集中开展“民生工程大家谈”、“八进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民代表视察等系列活动,营造民生氛围,提升幸福指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民生工程和收入倍增知识竞赛活动。

9、规范财政管理。开展政策清理、项目清理、资金清理、财力清理、资产清理、债务清理等财政“六清”工作,以有效措施缓解收支压力,进一步提升财政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开展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检查,全面梳理项目资金管理,健全资金管理、使用、监督、问效各项制度,确保安全、合规、高效。规范完善市对下财政体制,按照财权事权一致、综合平衡的原则,理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煤化工产业园筹建期间财政体制和五大投资公司财税管理事项,促进财政管理水平提升。

10、深化财政改革。督促指导县区深入推进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公务卡和账户清理,加大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与国税、地税密切配合,扎实开展税源调查、摸清基础数据、制定详实方案,做好增值税扩围改革试点准备工作。会同卫生等相关部门深入调研,推动、参与制定改革方案,统筹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人事分配、药品采购、价格机制等方面的综合改革。

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并报局保纯办。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加强督促,各项活动记录完备,做好党员个人的自查材料、发言提纲等的收集工作。局保纯领导小组在活动期间进行抽查,第二阶段结束时进行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