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重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7 09:16:36

城管局重点工作计划

区城管执法局根据2011年工作完成情况,精心筹划部署,对2012年重点工作计划如下:

一是继续保持拆违控违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双违整治工作考核机制,通过末尾通报等方式强化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整治工作措施到位,力度不减;加大城区内乱搭乱建整治力度,健全部门联动、全时空多举措并举的防控体系,强化各办事处和驻办执法中队联动配合制度,通过控新拆旧和实施不间断巡查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从源头上控制新的违法违章建设;针对城郊农村的实际情况,加大巡查监管和宣传力度,规范村民建设行为,有效遏制城郊村民借重点项目开发之际,加建、扩建、抢建房屋,屡禁不止的问题。

二是进一步深化户外经营整治。重点做好“疏”的工作。进一步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加强城管执法责任制考核,划分执法责任区,实现对商贩全面有序管理;完善执法管理长效机制,保持前期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户外经营的整治效果,坚决防止回潮现象发生;在今年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城管亮点打造工作,督促各办事处都要形成自己片区内的示范路、示范街、示范巷、示范点,尽快建设便民市场,疏导经营业户规范经营,协助各办事处做好城管亮点的规范、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便民西瓜摊点、便民报摊等便民摊点的设置工作,视情况对摊点进行调整和增减,完善周末蔬菜直销点选址和规范管理工作,切实将惠民举措落到实处。

三是全力以赴完成好各类重点建设、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全区重点推进项目做好执法保障工作,对重点项目范围内的暨有违法违章建设,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拆除工作,并杜绝新的违法违章建设产生,主动维护好已建成城市综合体周边环境,从机制上实现“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结合城管执法工作特点,依法查处各类违反城管法律法规的行为,主动协助配合建设、土地、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各项专项执法活动,切实履行好城管综合执法服务保障职能。

四是积极做好,促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按照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认真抓好涉及城市管理的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转变信访工作理念,把被动投诉变为主动服务,深入社区、街巷、村居,着眼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做好排忧解难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变上访为下访,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维护稳定。

五是深入抓好队伍的教育培训。通过加强学习和教育培训,重点提高执法人员三个能力。说的能力:就是要善于做群众工作,能够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下去,会说群众能接受的话,让群众理解支持城管工作。做的能力:要做到廉洁执法、文明执法、灵活执法。服务的能力:立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服务先行,从源头化解各种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按照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