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学习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15 10:37:59

城管局学习工作打算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文明执法,使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2012年,我局将以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学习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现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形式及内容

学习以集中辅导、培训为主,以个人自学,书写笔记为辅;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政策理论、上级文件精神、市政府号文件及我市实行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所涉及的相关工作职能、法律法规、法律文书制作、案例分析等。

二、时间安排

每周五下午为全局统一组织学习时间;遇有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需传达,由局领导决定随时组织学习。

三、落实措施

1、中队、科室制定各自学习计划,按时填写《执法业务学习记录》,法规宣传科每月对各中队、科室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2、记好学习笔记。每季度学习结束后,每名队员都要形成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笔记,并有学习体会。每月初,法规宣传科对全体人员上月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并就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定期对未取得行政执法证人员自学公共法律知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每季度组织一次考试。每季度末由法规宣传科统一命题,对本季度的学习内容进行一次考试(指定复习范围),考试成绩60分为及格,考试成绩在全局范围内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全年累计二次考试成绩不合格的,离岗学习。离岗期间,工资按有关规定发放。

4、强化党员教育工作。今年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和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反腐倡廉、党的基础知识、形势任务等方面的党课集中教育。

5、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2012年基层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要求,搞好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