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2 03:39:00

城管局工作计划

2009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理顺城乡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城市日常管理,深化城市管理作业市场改革,积极探索城乡一体化市容环境管理,狠抓细节管理,依法监管,强化督查,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效率、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1、理顺体制,创新机制,推进城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统筹城乡发展和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优化组织结构,整合机构职能,理顺职责分工,打破条块利益阻隔,实行权利责任对等,构建城乡一体的市容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

2、巩固创文明活动成果,继续强化城市管理。一是全面建设改造一条平面整洁,立面靓丽,空间美观的市容形象示范街,以点带面推动城区面貌的整体改观。二是切实做好十陵、大面、柏合、洛带、同安、西河等街办、镇(乡)的指导工作,依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职责,强化督促检查。

3、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全力推动数字化城管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效率。二是启动环卫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配置必须的专用设备,确保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300—400吨的要求。

4、健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运行机制。按照统筹城乡管理的要求,切实将市容环境管理工作向乡村延伸,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率达80%以上,构建科学高效的环卫保洁体系。

5、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一是结合创文明工作,加快新建或改建公厕的步伐。二是添置一定数量的冲洗车和垃圾清运车。

6、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和谐的城市管理环境。围绕城市管理这个中心,通过报纸、新闻媒体、加强城管网站建设及开设“曝光台”栏目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以不断强化广大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从而达到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目的。

7、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一是强化目标管理,完善目标考核体系。二是坚持日常管理监督检查通报制度,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日常情况,逐月进行检查评比,并对突出的问题进行通报。

8、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开展队伍正规化培训和养成教育。通过强化学习和业务培训,以全面提升队员的综合素质,努力把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敢抓善管,群众信赖的城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