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思想教育计划

时间:2022-12-20 10:11:00

三年级思想教育计划

能否形成一个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团结和睦的集合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在良好的班集体中,教师开展教育和教学活动,才能收到较好效果。特别是三年级,比较特殊,一些学生还处于朦胧阶段,因此更要注意做好引导工作。在培养班集体方面,本学期我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指导思想

端正学习态度,改变懒汉作风,建立一个团结、文明、守纪、刻苦、勤奋、互助的班集体。使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

二、情况分析

我班有学生63人,通过上学期的要求,培养。此班学生思想素质比较高,上进心比较强,人人热爱班集体,个个能为班集体争光添彩。学习的劲头足,互助精神强,差生的学习习惯有了好转,成绩也在慢慢提高。此班干部责任心强,有为大家服务的精神。卫生意识比较强,良好的卫生习惯已经养成。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优差悬殊较大,存在着严重的两极分化,一部分接受能力偏低的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养成,上课听讲走神,爱摆弄小东西,思想开“小车”,作业态度不端正,书写质量差,拖拉现象严重。

三、任务与目标

1、做好学生开学的思想工作,使其把心收到学习上。

2、制定班规,明确班规要求,自觉遵守班规纪律。

3、成立新的班委,明确分工,各负其职。

4、开展比学、互助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风围。

5、增强卫生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6、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活动。

四、方法措施

1、开学后及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把心受到学校,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上,一如既往地搞好一日常规工作。

2、根据学校对班级量化评比标准,结合班上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班务制度。主要从思想,学习,纪律,卫生等几个方面,使每位学生明确班规要求,自觉遵守班规纪律。

3、根据上学期干部的表现,采用民主选举的办法,选出自己信赖的班委成员,然后明确分工,各负其职,并及时指导好班干部的工作。

4、班上开展比学,互助活动。采用人与人,组与组比赛,采用优包差互助学习,及时做好评比,使每位学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5、增强卫生意识,经常教育、要求他们,并做好卫生干部工作的指导,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主要包括:读书习惯,坐姿习惯,作业习惯,书写习惯,听讲习惯。

7、协同科任教师搞好教学工作,及时了解各科教学的动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8、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为班集体争光添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