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改革任务推进情况计划

时间:2022-07-30 09:46:42

上半年改革任务推进情况计划

一、2020年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为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做到“以百姓时间为时间”,自2020年以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在服务大厅设立7×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已归集人社局社会保障卡自助一体机、税务局发票申领自助终端、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市监局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终端、卫健委老年制卡机4个部门自助服务设备,群众进入自助服务区可在各类自助服务一体机前,根据操作指引,选择相关信息,在经过点击、输入等环节后即可办理社保卡、发票申领、营业执照申领打印、老年卡等业务。自助服务区主要解决了“时间错位”问题,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很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企业群众。

二、存在的问题

目前,自助服务区虽然已初步建成,但是涉及公安部门居民身份证、不动产登记部门的不动产证书等自助服务设备还未进驻,自助服务范围有待拓宽。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将持续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进一步优化自助服务终端服务功能,加快自助设备更新和智能化升级改造,梳理实现更多高频热点事项自助办理,扩大自助服务范围,切实方便群众就近办、随时办,进一步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填补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