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4 03:23:53

街道办下半年工作计划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打好基础,扎实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计划全年完成150万元(三个街道实行捆绑式财政体系,没有下达财政收入任务,只有委托任务),完成三产税收360万元,新增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社会养老保险覆盖率100%,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7300元。

一、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重点在“引进、培育和挖潜”上下功夫,确保举全街道之力,力争在开发区引进一个亿元工业项目;积极抓好招商引资及“2158”标准化厂房利用;主动呼应南部新城区发展,引进大型服务项目,实施周点评、旬考核,月推进,争取大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深入辖区的百盟物流园、百盟建材城、润信农产品市场、石化市场进行调查,掌握入住企业的需求,拓宽增收渠道。

二、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呈现新格局。一是全力支持辖区中心产业集聚区企业提档升级,特别是把构建新发展平台、加速转型发展作为促进中心产业集聚区建设的重点,抓好街道中心产业集聚区已集聚的机械制造、化工和金属加工等产业的提档升级。二是科技创新助推工业发展。大力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协助企业做好各类科技申报的后续工作,为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推进城市内涵提升和村庄环境整治取得新进展。把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的长效的工作,切实巩固创卫成果,狠抓沟、渠、河塘、路、村庄、小区和城乡结合部的长效保洁,全面美化村庄环境和提升城市内涵;积极服务井冈山大道等道路拓宽改造及南部城区开发建设;坚持“快交地、交净地”的征收原则,创新征收机制,强化工作组织,强力推进征收工作开展,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征收任务,为城市建设特别是南部新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落实村居属地管理责任,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四、推进全民创业和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整合各类发展资源,重点抓好村干部和实业公司经理两支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其发展经济的能力,不断提升实业公司经营层次;深入推进全民创业和“三来一加”工程,全力构建“一村一品一店”的村级经济发展新格局。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高效推进河道疏浚、农桥建设等为民办实事工程,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继续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投入。在积极做好对上争取的同时,从财政上拿出部分资金对村居的基础设施进行投入,确保按时完成新南农贸市场、项荡道路工作。狠抓“十三五”脱贫奔小康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街道和村层层落实责任,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帮扶到低收入农户家中。对村居的“三资”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调整完善的基础上,确保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五、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呈现新亮点。紧紧围绕无集访、无重特大安全事故、无污染事故、无重大负面舆情的“四无”目标,全力以赴保持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狠抓社会稳定,建立有效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机制,做到针对性排查、个案排查、板块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及时准确掌握信访动态,使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增强社会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能力,实行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制。对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容易升级激化的普遍性疑难复杂问题,全面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防止矛盾的聚合叠加和升级。强化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杜绝出现监管盲区和空白区,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坚决限期予以整改;宣传、贯彻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严格落实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监督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六、推进房屋征收和土地征用工作再上新水平。针对2016年街道征收任务重、工作压力大的实际,我们围绕“速度快、社会稳、无遗留”的工作目标,对以确定征收的地块进行调查摸底,征求意见,分析谋划,有针对性提前做好工作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房屋征收和土地征用工作任务,有效保障城区重点工程和南部新城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健全城区违法建筑动态监管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实行长效管理,充分发挥街道城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持续开展违法建筑拆除活动,坚决遏制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

七、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跨上新台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和领导干部深入村居具体指导、辅导形式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等多种形式,认真查找未与党组织联系得流动党员,努力使每一位党员都能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保证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强化对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五条硬性规定”、村居干部行为规范等制度,加强对街居集体资产、政府投资、干部行为等方面的监管,狠抓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活动,大力推行街居“三务公开”,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结果公开,确保公示内容规范有序,让党员群众应知尽知,切实改善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