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年计划

时间:2022-11-09 10:23:29

房地产公司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年计划

2014年是我公司从集团公司独立以后完整工作的第一年,也是分公司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崭新阶段。上半年,在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公司总部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在房地产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形势下,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经营管理、市场开发、销售业务、物业管理与工程项目建设均取的了重大进展,各方面工作都有了一定的进步,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任务。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下半年的形势依然严峻,公司的各方面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还需要全体员工奋发努力,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力争取得突出成绩。现作如下总结.

一、2014上半年工作回顾

(一)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上半年完成房地产投资1.5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500万元,完成了全年计划的66%,创造利润1500万元,为完成全年的计划目标奠定力量好的基础。

(二)销售工作顺利推进,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销售部于今年3月16日搬至现场办公,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销售住宅50套,门面4套;截止目前住宅共销售65套,门面4套,合计收到房款总数为32472940元,部分住户等待贷款,销售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其中合理调整储藏室价格,年初西小区尚未出售的47套储藏室目前销售一空,收到房款合计20余万元;鑫源小区地下停车位共计46个,其中有5个提供给港口大酒店使用,并预留3-5个车位,剩余34个已销售完毕。

建港回迁工作顺利推进。建港回迁户总数是171户,目前已回迁165户,剩余6户尚未办理回迁,回迁率为96.4%。未回迁住户其中有2户户主在外地,3户等待贷款,1户申请调房。

大厦1-19层销售工作如期进行。销售部加强市场调查,对大厦楼盘进行了深入研究,细致分析销售中出现的问题,在实现利益最大化基础上,探求制定合理的价位,推动楼房的出售工作;同时积极寻找合适公司,与南京、北京、上海以及本地多家公司有选择的进行了接触,收集有效的客户资料,了解对方的实力,制定企划方案,为下半年实现大厦销售新突破积极做好的准备。

花园预售证的办理有望快速完成。上半年公司实现了与连云港房地产信息中心的数据联网,全部门人员加班加点,将办理预售证所需要的所以资料准备齐全。多次往返房产局与土地局进行沟通协调,目前花园土地分割证正在办理中,有望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有证销售。

(三)物业管理科学运行,实现了安全和谐发展

上半年,公司始终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首位,加强房区安全隐患排除和监控,强化了房屋维修工作,做好与荷花社区的联动共建工作,积极支持社区建设,在荷花社区的配合下集中整治内荷花房区的乱搭乱建、卫生死角,为创建一个和谐整洁的居住环境创造了条件,取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上半年收缴住宅租金11.92万元,完成年度计划65%,商业租金22.62万元,完成年度计划41%;代缴代收电费44.08万元,其中老房区商房2.06万元、鑫源变电所供电42.02万元,较好完成了上半年任务。

公司始终强化安全工作,对陶庵、荷花、洞山及连云四房区的涉及外墙粉刷层风化剥落、共用部位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砼保护层损坏及钢筋锈蚀、住户自用阳台等的使用状况进行例行检查,采用书面通知方式对全集团的老旧住宅发放5000份“关于提醒住户检查自用阳台并及时维修的通知”,告知住户在日常使用阳台的注意事项并勤于检查和及时维护维修。为进一步创建和谐物业,对用户阳台、窗台、女儿墙檐瓦等进行检查,对电梯等设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对维修工程实施安全管理,建立了施工操作流程,确保安全与社区和谐。

针对上半年雨水偏多、报修屋面渗水和墙面渗水的数量偏多的现状,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编报维修计划及时安排施工队伍施工,同时强化施工单位的保修责任,努力为住户创造一个整洁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四)计划财务高效运作,管理水平又上了一个大台阶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整体管理水平,公司把各项投资都纳入计划加以控制,根据公司的“招标管理办法”,对工程项目确定施工单位严格对照落实,实行招标管理,降低工程造价,保证确定项目实施单位的科学性。同时,提高预(决)算质量,确保公司利益。今年以来,对花园的决算一直在抓紧进行,同时对新开工的项目,提前做好了预算编制工作,充分发挥了计划的导向功能。

结合集团公司的要求,公司组织财务人员开展职业道德与职业素质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会计法》及集团的有关会计政策,坚决杜绝假账、账外账的出现,提高财务人员的诚实敬业精神,保证为公司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信息。此外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实行个人的岗位责任制,提高会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的主动性。一系列的措施,使公司的财务审批更加规范,财务监督更加有力,充分发挥了财务部门的监督控制功能。

(五)工程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自身水平

上半年,工程管理部注重自身建设,一是开展了业务技能方面的学习,能够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二是开展了廉洁自律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部门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有力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在分公司的协调下,与物管配合,对花园使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组织维修、维护及零星改造工程;继续组织5#楼内装工程的施工;组织公司售楼部内装工程的施工;组织新海岸大厦桩基工程的施工,并参与大厦施工图纸审查;组织公司办公楼内装工程的施工;多次出色完成了任务。这与工程部谦虚谨慎、严肃好学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六)市场人员开拓进取,有力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上半年,市场开发部人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公司其他部门的发展。在市场人员的组织协调下,新海岸大厦项目方案设计基本完成;连云新城项目是我公司开发高端物业产品、打造房地产品牌新形象的重要契机,市场人员认真考察数家公司,最终选定易居中国为该项目进行前期策划,顺利开展工作,目前已提交了阶段性成果,为连云新城项目高品质的保证提供有力的支撑。

花园的销售是公司2014年的工作重点,为配合解决花园销售瓶颈,市场人员团结协作,全力投入,在集团及公司领导的带领和支持下建设性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花园项目名称及投资主体的变更工作,有力地支持了销售工作。同时,积极考察周边土地市场,为公司土地储备工作奔波忙碌。

二、存在不足

古人云:知耻而后勇,正视自身不足才能实现自我超越,创造辉煌的业绩。上半年,公司在发展中,暴露了一些不足:

(一)公司各部门的管理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我公司由于刚刚独立不久,各方面的发展在摸索中进行,部门人员明显缺乏经验,很多环节管理并不到位。

(二)市场意识、责任意识有待于加强。少数人员缺乏市场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工作不够主动。

(三)业务素质有待于提升。一些员工思想意识较好,爱岗敬业,很想为公司发展做出一番事业,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由于缺乏业务技能,缺乏专业知识,还是不能做到出色、高效工作。

(四)部门之间缺乏协作沟通。有些部门不能够很好配合其他部门工作,不能够紧密作战,携手共进,缺乏交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效率。

三、下半年计划与重点

结合公司上半年运行状况,除了继续按照公司年初制定计划完成任务外,还需注意以下问题。

(一)总结经验,完善各部门管理制度。目前公司有一套完整的宏观制度,但是缺乏微观细致的制度。各部门在目前运行的基础上,深刻反思,找出自身不足,找出自身优势,针对管理各个环节的漏洞,制定健全完善的微观管理制度,将原有制度细致化。在总结经验中提高管理水平。

(二)加强学习培训,建设学习型团队。计划部门以后要作为公司的培训部门负责员工培训工作,各部门也要强化教育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切实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思想素质。培训内容两个方面,一是业务技能,如工程人员的施工管理能力,计划人员的预算决算能力;市场人员信息策划分析能力等;二是思想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市场竞争意识、争优创先意识、爱岗敬业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和廉洁奉公意识。

(三)加大土地储存工作力度,力争下半年购买几块升值潜力大的土地;加强物业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安全问题一刻不能放松;销售工作突出重点,要完善花园销售手续,做好大厦销售工作和花园回迁户产权证的办理;认真准备,做好连云港新城项目各项工作。

总之,上半年各项工作有了很大进展,但下半年的任务依然繁重,下半年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因此各部门人员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为完成公司全年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