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流通中心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7 10:42:17

粮食流通中心半年工作计划

(一)认真做好与省粮食局的业务对接工作。

为做好省直管县试点工作,将加强与省粮食局联系,在工作报告、规划编制、粮食财务、行政执法、行业管理、流通统计、粮油质检、军粮供应等方面与相关处室加紧对接,确保我市的粮食流通管理工作能够适应省粮食局工作要求。另外,以省直管县试点为契机,做好争资争项工作,争取省局在下拨危仓老库维修改造资金时倾斜支持;争取云石山粮管所改建扩容项目列入2015年国家粮油仓储项目补助范围。

(二)认真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今年,国家继续在粮食主产区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的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35元、138元、155元。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已经印发了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省是执行预案的五个省之一。我们要把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兜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认真做好粮食收购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打击无证收购、压级压价、不执行质量标准、不及时支付农民售粮款行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防止坑农事件发生。

(三)认真做好地方储备粮轮换工作。

今年有616公斤地方储备粮需要轮换,其中省级储备235万公斤、县级储备粮381公斤。要及时库点、仓号、品质、数量、质量等信息,准确把握市场行情,适时将粮食轮换出去。确保轮换任务完成,确保轮换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四)认真做好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建设内容和建设标准,逐一抓好工作落实,保证质量,把握进度,确保10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确保顺利通过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检查验收。

(五)认真做好粮食部旧址维修改造工作。

国家粮食局《关于支持于都县及市粮食流通工作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拨付专项资金对粮食部旧址进行修缮,我们向上呈报了旧址修缮方案,待国家粮食局批复后及时组织实施。

(六)认真做好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