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道德讲堂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2 11:11:03

安监局道德讲堂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市“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市安监局“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更好地完成我局“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经研究制定我局“道德讲堂”建设工作计划如下:

一、召开局机关“道德讲堂”建设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安排:8月20日。

二、制定“道德讲堂”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安排:8月21日。

三、成立“道德讲堂”建设活动领导小组。

时间安排:8月21日。

四、安排“道德讲堂”前期建设筹备工作。

1.活动内容:利用局机关会议室作为“道德讲堂”宣讲场所,局活动领导小组准备好相关学习教育资料,并积极与市内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联系,邀请他们来我局宣讲。

2.时间安排:8月下旬-9月上旬。

五、开展“道德讲堂”宣讲工作。

1.活动内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美好乡村建设”联系帮扶工作,我局重点开讲三类讲堂:一是机关道德讲堂。选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作为主讲对象,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二是行业道德讲堂。以倡导规范服务、文明服务为主要内容,对我局机关窗口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道德教育,提升窗口服务效率和水平;三是村镇道德讲堂。面向我局“建设美好乡村”联系村,以倡导孝老爱亲、文明礼貌、移风易俗等为主要内容,根据农民价值观、接受特点和生活习惯,开展新农村道德宣讲。

2.时间安排:从9月份开始每个季度开展一次。

六、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辩论讨论会。

1.活动内容:在聆听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讲述的先进事迹后,组织局机关干部开展“道德讲堂”辩论讨论会,以总结点评等形式,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挖掘精神实质,不断升华自身的道德境界,更好的服务安全生产工作。

2.时间安排:每次“道德讲堂”宣讲结束后3天内。

七、开展“道德讲堂”反腐倡廉教育工作。

1.活动内容:借助“机关道德讲堂”建设,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局领导班子作为主讲人带领全局机关干部在机关日常集中学习会上认真学习《廉政准则》、《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列》等廉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定,确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观,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2.时间安排:从9月份开始每月一次。

八、开展“道德讲堂”建设总结上报工作。

1.活动内容:“道德讲堂”建设活动结束后,局活动领导小组要及时总结我局活动开展中好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及安监系统内部涌现出的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并及时上报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

2.时间安排:“道德讲堂”活动结束后一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