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十八大阶段计划

时间:2022-08-24 03:14:18

安监局十八大阶段计划

根据市委安排,我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为认真做好第二阶段工作,确保各项活动按计划实施,现结合实际,提出以下工作计划。

一、时间安排

7月下旬至8月下旬

二、主要工作

1、继续抓好学习教育

除结合第一阶段工作部署的学习内容外,重点学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收看与保持党的纯洁性相关的文件、资料、电教片及警示教育专题片。

2、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

认真开展自查,从组织学习、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书记上党课、党员书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面入手,本着实事求是、查缺补漏的原则,开展一次“回头看”,做到拾遗补缺、固强补弱,不留死角。

3、问题查摆

各党支部在8月20日之前必须抓好以下工作:

(1)组织座谈讨论。各支部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所在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谈认识、谈体会,通过座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征求意见打下基础。

(2)征求意见。积极搭建征求意见平台。通过设立意见箱、意见栏、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发放征求意见卡(调查问卷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服务监管对象和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梳理,在专题生活会之前向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党员反馈。

(3)带头深入群众。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采取积极主动的姿态,深入到联系企业、联系村(社),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征求企业、基层单位和村(社)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基层单位建设情况和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上具体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服务水平。

(4)查摆问题。着重抓好“六查六看”:一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二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三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不保持;四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五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六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每位党员通过“六查六看”,把自身存在的差距找准,把问题摆实。

(5)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按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围绕“六查六看”,就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生活会质量。

三、几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职责,把第二阶段工作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活动,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带头查改问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开展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要坚持边查边改,破解难题。各党支部要针对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做到“学、查、改”三环联动。

三要认真撰写有关材料,按时上报。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梳理提炼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理清发展思路,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各级党员、干部撰写发言提纲。分析报告和发言提纲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的内容:对党的纯洁性的认识;分析检查个人在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须于8月20日前完成,以便总结上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