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学习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12 08:49:25

安监局学习工作打算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监管监察等方面知识,全面提高局机关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行政执法能力,为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二、参学对象

1、局领导班子成员;

2、各股室负责人;

3、局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

三、学习内容

1、中央、省、市、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2、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监管知识;

3、创先争优的主要内容;

4、党员电化教育相关内容;

5、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

6、“五五”普法相关内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内容;

7、县委、县政府规定的其他学习内容。

四、时间安排

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一为集中学习时间,其余为分散学习时间。同时,参加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统一安排的集中学习辅导。

五、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学习,锤炼一支勤学善思、苦练内功的安监队伍。建设学习型机关,是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需要。全体机关干职工,都要牢固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学习就是素质,学习就是效率,学习就是生活的理念,把学习做为政治责任、工作需要、精神需求和思想境界,持之以恒常抓常新,推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2、严格制度。要严格坚持定期学习制度,保证每周集中学习1次。全体机关干部必须严格执行政治学习制度,实行集中学习本人签到制度、事前请假制度、缺课补课制度、学习调研制度和述学评学考学制度,主动接受上级有关部门和局检查考核,自觉参加理论测试。切实做到学习有完整记录,发言有详细资料,调研有理论成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切实加强对各成员学习的督促检查。

3、制定计划。结合局机关人员少、安全检查和行政执法任务重的实际,为确保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局讨论制定了全年学习计划(具体安排见附表)。全体参学对象要按照学习计划,精心准备,虚心学习,做到学有所获。

4、强化运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继续在全体机关干职工中开展“一人破一题,一人讲一课”学习教育活动,原则上没有讲课的机关干部,都要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实际,加大调研力度,撰写一篇有价值的调研文章,为全体干职工上一堂业务课。

5、严格考核。年底,局党组对机关干部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并与评先表模、年度公务员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