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三分类三升级”整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7 10:31:11

党支部“三分类三升级”整顿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努力营造“先进有压力、中间有活力、后进有动力”的创先氛围,党支部积极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健康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

制定“三分类三升级”整顿方案,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领导,落实领导责任,支部书记亲自抓,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公开承诺,及时开展整改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水平。

二、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党性教育

(一)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员教育责任心

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内容,根据机关人员变动和司法行政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党支部班子,补充新鲜血液,切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以党性党风教育为重点,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党内各种党纪条规,坚持上党课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丰富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

坚持正面教育,正面引导,加强自我教育,实行典型教育,重视组织纪律教育,教育党员认真遵守党内法规和党的纪律,增强党员的自我约束能力。

(三)严于律己,守好职业底线,强化廉政意识

做好党内监督,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红线意识。结合司法行政行业系统特点和工作性质及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注重加强廉政教育。在坚持正面教育的同时,注重反面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党员观看反腐倡廉片。每逢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提前向党员干部敲警钟,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通过教育引导、环境熏陶、制度约束、严格管理等多种途径,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四)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

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每季度开展1次谈心谈话,注重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

三、形式与实效并举,加强支部建设

(一)围绕中心,提高党支部服务大局的能力

党支部围绕中心任务开展活动,增强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二)完善制度,增强党支部的执行力

重视制度建设,注重提高党支部的执行力。建立健全简捷高效、目标明晰的党支部工作制度。对个别已不适应的制度,进行补充和修改完善,确保制度设置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三)规范党组织生活,发挥活动的推动作用

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贯彻,规范党员的言行举止。活动中注重各项材料的保留。

此次“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抓基层、打基础,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使全局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继续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