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5 10:04:07

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总结

一是加大明厨亮灶工作推进,完成全部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并结合我局食药监管平台和“圣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的创建将已完成明厨亮灶的纳入平台监控内实时进行监控。二是按照全州统一要求,加强机关食堂的监管力度。积极敦促机关食堂办理许可证。目前我县包括乡镇食堂已办理许可证25个,办证率超过80%,机关乡镇食堂办理许可证情况名列全州前列。三是加强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全年开展春季、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及其他学校食堂专项检查4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推进学校食堂全部完成明厨亮灶。

一是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以农贸市场、副食店、超市为重点对象,针对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以防止食品假冒、侵权“山寨”、“三无”、劣质、超过保质期等情况作为整治重点。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排查经营户218户次,农贸市场4个次,组织培训宣传2次。

二是积极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小吃和副食要分开,严禁混卖,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严禁向学生销售油炸、麻辣食品、功能性饮料等;要求经营户做好进货票据台账制度,落实好主体责任做个知法守法的明白人。及时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治到位。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排查经营户56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组织培训宣传2次。

三是部门协作积极开展创建青德镇4a级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工作,加大对农村小卖部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规范经营行为,让群众和游客饮食安全得到保障。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出动车辆8辆次,排查经营户45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四是加强节前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等为重点品种,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排查副食店销售食品是否存在“五无”食品、过期变质及垃圾食品。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排查经营户132户次,组织培训宣传5次。

五是加强食盐、特殊食品的监管工作,以食盐、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为重点,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排查经营户112户次,组织培训宣传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