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2-18 10:05:38

供销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为贯彻落实党的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供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凝聚县供销联社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增强供销社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根据中共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县“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县供销系统工作实际,现将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梳理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营造普法气氛

从12月1日起在县供销联社机关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宪法的有关宣传知识;开展宪法宣誓和法治专题学习等活动,在全系统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

二、开展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1.举办宪法宣誓活动。县供销联社全体机关干部于12月4日上午,在县供销联社三楼会议室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主任同志带领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向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萦绕整个会场,表达出供销社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2.开展法治专题学习活动。县供销联社系统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三、增强意识、树立法制观念

通过《宪法》学习,使供销社党员干部受到了极大的教育,纷纷表示:要做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模范,坚定宪法自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本次活动加大了县社党员干部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宪法精神在供销社系统落地生根,使全体干部职工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助推县供销联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