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食品安全年终总结

时间:2022-01-19 10:40:41

社区食品安全年终总结

一年来,我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得到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及有关部门大力帮助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继续解放思想,根据我社区实际情况结合镇党委政府要求,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社区重点工作来抓。现汇报我社区在食品安全工作的做法。

一、充实领导机构,落实专职责任制

我社区在原有成立食品安全和药品工作领导组外,指定社区"两委"班子中安排一位副主任专抓食品安全领导工作,再增加社区办公室三位工作人员,负责社区日常食品安全生产环节和销售环节的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各人分管工作责任制,使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二、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实施勤检查强管理

根据镇党委政府下发食品安全工作文件要求,及镇食品安全委员会提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我社区利用各种宣传栏刊登有关食品安全知识工作要求,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对辖区所有生产、销售食品的厂企、店铺等,积极派发有关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要求宣传单,发现无证经营的羊肉汤锅店,马上联动有关部门进行处理,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20年,在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中,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很多不足,一是部分食品加工厂对食品安全意识不强,我社区的宣传力度还有待加强;二是豆腐加工厂,卫生条件较差,管理水平低,存在较大的质量安全隐患,需要我们加强监管。

在下一年的工作中,社区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长效监管机制,加大食品安全问责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