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委会工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2 09:35:25

园区管委会工会工作总结

2020年,我单位在总工会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党的精神为指引,抓好2020年工会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围绕中心,加大工会组织建设力度

稳步推进工会组建工作。上半年,单位工会按照“两个普遍”的要求,加大工会组建力度,取得较大进展。一是统筹安排,及时召开工会会议,全面安排工作。二是层层推进,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小组。

二、丰富活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以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为目标,加强健康教育,强化健康意识,形成人人爱运动,个个重健康的活动氛围。一是积极参“大美.第四季花灯会”。二是组织单位职工参加体育比赛活动。

三、依法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关心干部职工生活,维护好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干部职工热点难点问题。

四、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

单位坚决做到不触碰政策红线,不越制度底线。国家法定节日慰问品的发放,职工生日慰问及各项活动开展均要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做到支出事先有预算,事中有监督,事后有总结,严格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禁止随意超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