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排险除患”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8 10:15:34

安全生产“排险除患”整治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我镇一并开展了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安排部署

根据关于印发《市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关于印发《市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镇环安办结合实际,制订了关于印发《镇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及时下达各村社、驻镇企事业单位,同时在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二、开展的工作

1.镇环安办牵头,在辖区内对工贸企业及个体作坊开展了相关督查,共抽查规上企业11次,查处安全隐患15处(其中含专家组查出的6处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共抽查规下企业及个体作坊37次,查出安全隐患19处,已全部整改完毕;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0家,查出安全隐患6处,已全部整改完毕。镇环安办要求驻镇企事业单位在专项工作期间,继续加强安全自查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三个必须”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我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2020年11月30日上午10:00,我镇环安办联合市交警大队、镇派出所一起在绵玉路口设点,开展道路交通“逢10”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联合执法工作主要针对摩托车进行检查,共检查摩托车18辆,其中查处无牌无证2辆、逾期未年审1辆、未戴头盔3辆。

针对以上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市交警大队分别以现场处罚或面对面教育宣传、劝导的方式对当事人进行处罚,让其在受到处罚的同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我镇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3.镇环安办利用人口普查、“119”宣传周等重要时段为契机,在场镇设点开展了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部分村民踊跃参加,不懂的地方,镇环安办及时给予认真、细致、耐心的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画100余张,现场答疑50余次。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村民脑海中加深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时刻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等安全口号。营造出“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