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年终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1-12 03:04:16

气象局年终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气象局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根据宜气纪函(2017)6号文件精神,我局在6月组织开展了第16个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此次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一)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要求全体职工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达到深入解放思想,努力提高效能,有效促进发展的目的。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为推进气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纪律保障。

(二)坚持“”制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以党课报告、廉政讲座、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三)廉政监督员带领全局职工学习了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大家深受启发,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源头上树立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和坚定的政治觉悟,做一名廉洁的气象工作者。

(四)继续深入推进具有气象部门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

二、提升认识、注重落实

通过此次活动月的学习,党员干部认识到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带头、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增强了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宣传教育力度大,警示效应作用强,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推进气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纪律保障。

为把本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下去,我局完善了政务公开、财务公开等制度,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制度。并确定了以加强宣传教育、推进政务公开、规范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四个方面为我局反腐败抓源头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既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第二篇:气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及时安排部署2017“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我局领导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加强单位防火、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法律知识,让干部职工知法、守法、用法。同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岗位、每一个环节,使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考核更具体更明确。

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向干部职工传达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发挥事故的警示教育作用。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增强气象安全执法的权威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的理念,提升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对加油站、酒厂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开展气球执法专项巡查,深入乡镇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促整改。同时对防雷安全进行了执法检查。

四、开展汛期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专题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健全完善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机制。通过开展应急预案培训、演练、评估等一系列活动,综合评估,查摆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公共安全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提高全民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总之,要从细处着手,切实做好了我局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力地维护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安全与稳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面建设平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第三篇:气象局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生态文明和公共机构节能知识,进一步推进节约型社会,根据宜县机管函(2017)5号文件要求,6月11日至17日我局举办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宣传周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一开始,我局就围绕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制定了宣传周活动方案,召开了职工会议,提出了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对日常工作区域的用水、用电、纸张加以规范,落实到责任人,从制度上促进了节能工作的开展。

二、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紧紧围绕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联系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单位办公场所粘贴节能宣传画、张贴节能提示贴;二是积极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号召全局职工停开空调、白天关闭照明、采取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等形式支持节能减排;三是制作宣传横幅,通过广泛宣传,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践行节约行动,积极推进厉行节约工作,发挥示范作用,形成人人崇尚俭朴节约,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带头节约意识,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人心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节水、节电、节约能源工作,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四篇:气象局烟花爆竹安全燃放教育总结

为春节期间给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休闲环境,根据《2017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燃放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周密组织春节期间燃放保障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检查、巡视和信息沟通,有力地保障了春节期间烟花燃放安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局领导高度重视

局领导带头把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当成头等大事,组织全局职工召开烟花爆竹安全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由局领导带头值班;二是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三是加强沟通信息。

二、加强值班制度。

局办公室召开春节期间值班人员会议,详细部署值班制度,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设施到位、措施到位,把值班方案做细、做全。春节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带班时不得外出活动。值班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按要求处理值班事项,不得擅离职守。

三、安全保障措施。

认真做好各项预防工作特别是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天气情况预先做好安排。同时在重点保障时段、禁放区域加强看护。

新的一年,我局要紧抓创建机遇,立足新定位、把握新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荣誉感,振作精神,把握机遇,创新进取,不断推动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第五篇:气象局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2017年4月是全国第二十九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宜县爱卫办[2017]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开展活动的情况,现将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

我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治理环境脏乱差,重点清除卫生死角、垃圾池周围、办公地的公共厕所、公共场所等地进行全面彻底地除四害活动,防止疾病传播,保障了人体健康,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我局利用横幅、海报宣传卫生月标语和爱卫条例,促使职工爱护单位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提高全民爱卫意识。从而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二、抓环境卫生制度管理

(一)制定了卫生管理制度,落实责任,进行定期检查,我局制定了爱国卫生工作意见,并成立了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各股、室具体负责各办公室及门前的卫生工作,并进行了局办公室组织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保证了全局清洁卫生工作有人管,有具体的人员做,保持局的良好环境。

(二)我局安排一定的经费投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月,保证了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深入开展爱卫工作

(一)我局以春季灭鼠为重点,开展了在全局范围内统一灭鼠活动。在在爱卫办购灭鼠药,采取科学灭鼠投药程序在我局开展灭鼠工作。

(二)在重点灭鼠的同时,开展了春季灭蚊、灭蝇活动,有效地预防了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三)认真贯彻《禁烟制度》。开展了“世界无烟日”活动,认真开展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

我局在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后,我局将要加大爱卫工作力度,进一步实干,争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好地宣传爱卫工作和开展局爱卫工作,为全县的经济发展服务,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水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