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正风肃纪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2 03:39:59

档案局正风肃纪工作总结

按照市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今年,我局积极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现将我局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以来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周密部署,初见成效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

我局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正风肃纪”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正风肃纪活动。通过开展的一系列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我局的教育整顿工作初见成效。一是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明显增强;二是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局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三是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正风肃纪活动落到实

我局成立了局长同志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局正风肃纪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建立起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了正风肃纪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为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正风肃纪活动中来,规定每周五下午为局机关学习日,由领导带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十八届一系列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认真研读一系列讲话,并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对照检查,认真学习。

四、结合实际,深入整改

一是进一步强化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要不断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加强锻炼,夯实基础,努力提高工作能力;要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虚心好学,深入钻研,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要开拓创新,努力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努力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形成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再本单位现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及监督检查方法,形成自觉遵守与监督检查的强大合力,形成自觉的制度约束意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