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管理处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6 03:42:16

机关管理处年终工作总结

一、抓大事、破难题,有效的解决了困扰机关后勤工作的一些难题

1、效地解决了机关大院停车难的问题。机关大院共有车位160多个,每天进出停放大院的车辆在300车次以上,车位严重不足,造成机关大院停车难、通行难,严重地影响了大院的正常管理制序。由于,车辆不断增加,大院周围又没有可以利用的停车场,使停车难成为长期机关大院管理的一个难题。针对这种情况,事务处领导班子和有关科室,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来解决这一难题。一是,我们将太平洋大酒店和政府大院之间的通道进行了改造,铲平了原有的人行道和绿化带,建成了一个具有4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二是,积极协调市规划和建设等部门,将区政府办公楼后的原先规划为绿化用地的面积在1500平方米的空地,建成了一个具有4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目前,西面、北面停车场已经启用,要求所有的私家车全部停放在这两个停车场中,有效的解决了机关大院停车难的问题。

2、改革机关大院门卫管理制度,使机关办公环境更加安全、清静和有秩序。针对事务处保卫人员因退休而逐年减少的实际情况,我们经过充分论证,向区政府提出了聘用社会保安人员参与机关大院的保卫工作方案。经政府同意,今年9月份,由区公安分局所属的保安公司,10名保安组成的保安分队,正式上岗,负责机关大院正门的保卫工作。为了加强对保安分队的管理,我们制定了岗位职责、工作纪律、考核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为了配合保卫制度的改革,我们重新核发车辆通行证、制做机关工作人员出入证等证件,使车辆和人员凭证出入,建立了办事和来访人员联系登记制度,有效地控制了进出机关大院的车辆和人员,使大院的办公环境安全、清静、有秩序。

3、从根本上解决了大院用电难的问题。由于用电办公设备的有增加,机关食堂改造后用电量的大幅度增加,机关办公大楼在用电高峰的时候,经常出现跳扎断电的情况,严重的影响了机关办公的秩序和效率。针对这一情况,经过论证,需要增设一个80千瓦的变压器两台,投资150万至180万元,由于投资较大,政府财力承担有困难,经我们多方协调,艰苦工作,争得了市电业局供电部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由电业局投资在大院外增设了一台变压器,解决了东附楼和机关食堂的用电问题,使机关大院的用电情况长期得到保障,节省财政资金150多万元。

4、事务处承担了动漫节组织筹备的重要工作,为动漫节的成功举办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第四届动漫艺术节事务处承担了后勤保障组和布撤展组两项较大的工作任务,领导班子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参与人员加班加点、认真工作,从6月初到8月初,2个月时间全部靠在节会的筹备工作上,各项工作精确到位,有序推进,没有出现任何纰漏,为动漫节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5、圆满的完成了各种大、小型工程。今年我们先后承担了商业学校办公楼二期装修工程,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投资400万元;区工商局办公楼,装修改造工程,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投资60万元;粮食学校办公楼装修改造工程,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投资50万元,这些工程,质量标准要求高,时间要求紧,事务处的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精心策划、合理安排,不分工作日、休息日,白天还是晚上,精心组织施工,按质按时的完成了工程任务。

6、建立系统规范的固定资产管理模式,使国有资产得到有效管理。今年上半年,事务处对所管属22家部门和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和登记,使账账相符,账物相符,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并建立了一套系统化、规范化和智能化固定资产管理模式。使固定资产的管理更加规范、更加科学、更加有效。

二、抓规范、上层次,使常规工作更加细致高效

年初,事务处提出了常规工作在细致化上下功夫,在规范化上下功夫,在上层次上下功夫,各科室和部门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在这些方面严格要求,认真落实,使各项常规工作更加高效。

行政科认真组织区委、政府开展的创先争优、夯实基础年,走千户、访万家等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了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项行政接待工作进一步细化。

综合科在保洁、绿化、维修等工作中,克服脏、苦、累等困难,兢兢业业,扎扎实实。负责保洁的同志,早晨7:30左右按时到岗,认真清理打扫所管辖的卫生区域,让机关干部在一上班就有一个整洁清洁的工作环境。有时节假日期间,他们也到岗加班,保证办公环境不因为节假日而变得脏乱差。负责维修的同志,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对水电暖各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维修,特别要提到的是苏得康同志,一年来,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周六周日,全部时间靠在工程上。

财务科在工作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使财务管理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在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使国有资产管理走上了系统化、规范化、智能化的轨道。动漫节期间,财务科的同志和印刷所、汽修厂有财务管理能力的同志,牺牲了休息时间完成了动漫艺术节的售票工作。

印刷所的工作继续坚持了及时、细致、周到的服务理念。加班加点,什么时候有任务,什么时候到岗,不分休息日还是8小时以外,圆满的完成了各种会务和日常文件印刷工作,没有出现因我们的原因造成的任何失误。

汽修厂克服因车辆更换,货源减少的困难,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客户,提高维修的质量和水平,积极索要个别单位所欠的维修款项,使汽修厂的经营情况基本正常,为机关车辆正常运行提供了服务。

动漫基地服务的同志千方百计为动漫基地在物业、食堂等方面提供优质的服务,特别是食堂的同志在改善饭菜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方面想了很多点子,使就餐的职工的满意度大度提高,经营情况也有所改善。

事务处每年承接大量的各种类型的会议,分管的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同志周密布置、细致工作,考虑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保证无论大型会议、小型会议、临时会议的会务工作都顺利进行,没有出现任何差纰。

三、抓队伍,正作风,树立机关事务处的良好形象

1、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机关事务处坚持每周一次科长例会,每月一次主任办公会的制度,重大事情通过两个会议讨论确定,具体工作通过两个会议布置调度,保证了机关事务处的工作的民主公正和规范。年初,我们对机关事务处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进行规范,各个科室对日常工作的程序也进行了规范,保证了各项工作有循、有条不紊的开展。

2、以我为主,积极协调,为机关提供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事务处的工作牵扯到机关的每一个部门,面对的是全体机关干部,我们在机关管理和服务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主动、忠诚、热情、周到的服务理念,在机关事务处工作需要与有关部门配合时,我们争取做到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时间,比如:城管局、公证处、人社局、信访局、档案局、海洋渔业局、文新局新办公楼的改造装修时,我们就积极与这些部门沟通协调,按照他们的使用要求,制定施工方案。搬迁前,我们现场争求意见,对需要增加的设施设备,我们主动的与财政局部门协调,为这些单位的顺利搬迁和正常办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受到有关部门的好评。

3、加强内部的沟通与协调,努力使机关事务处的干部职工心齐气顺,愉快工作。事务处任何一个重要的决策或规定,都是在广泛争求全体干部职工的意见的基础上决定的,使各项规章制度来自于大家,落实于大家,增强了这些决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今年7月份,由行政科组织了事务处各方面12名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大家对事务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10个方面的问题,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研究,逐条的向大家进行反馈,并将很多合理的建议采纳到工作当中。

4、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切实解决干部职工生活中的一些难题。由于机关事务处职工的身份编制比较复杂,政策原因,使不同岗位上的职工收入差别较大,领导班子根据事务处有关部门的经营情况,及时制定了对自收自支人员实行绩效考核奖励办法,适当的增加了这部分人员的收入,并且坚持公平的原则,做到同身份、同待遇。

在我们总结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我们必须看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有差距,离机关干部对我们的要求有差距,而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到事务处的工作效率,影响到事务处对外形象,也影响到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职工的工作水平和切身利益。比如:作为事务处领导班子,开放的意识,开拓进取的精神还远远不够,对于一些困扰事务处工作的难题,缺乏开拓精神;有的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检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有许多工作做的还不够规范,许多细节还没有做到位;有个别干部职工工作责任心不强,安排的工作不及时落实,或者应付了事,给工作造成被动甚至重大影响;有个别干部职工组织纪律性不强,说些不负责任或者不切合实际的话,影响了干部职工,职工与职工之间的团结,损害了机关事务处的形象。我们要针对这些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统一大家的思想,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加大检查落实的力度,纠正一些不良风气,使机关事务处的工作水平和部门形象都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同志们,事务处的工作能够得以顺利完成,并在一些重要工作上有所突破,是区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机关事务处领导班子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的结果,更是同志们兢兢业业,辛勤劳动,出力流汗的结果。在这里,我代表事务处领导班子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感谢!我们要继续坚持忠诚、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理念和所有工作马上做、认真做、做的好的工作理念,使事务处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